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市“新政”首周 广州楼市成交量涨价跌

中新社陈启任 2015-04-09 09:13: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广州4月7日电 (陈启任)中国五部委3月30日重磅出台两个楼市利好政策,让各界对于房地产市场讨论再度沸腾。“新政”推出一周后,广州楼市成交量涨价跌,成交量上涨17%,价格则稍有下挫。

搜房网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5日,广州十一区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1771套,环比上涨17%;全市一手网签均价14144元人民币每平方米,环比下跌3%。

近期以来,中国官方打出的楼市政策“组合拳”,被房地产业界视为官方稳定住房消费市场的重要举措。在广州,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利好下,广州楼市应稳价走量消化库存。

据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新建一手单位存量约为148000套,按照去年一手总成交量71795套的情况来看,仍需较长的消化时间。分析称,本次“新政”对广州楼市的意义更多在于“走存量”而非涨价。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楼市“新政”推动下,房价有上涨预期是买家积极入市的主因,也让更多改善型买家计划出手,二次置业是最近市场主力,而开发商方面仍采取稳健的价格策略,总体没有明显的调整,预计楼市也将呈现“银四金五”的销售高潮。(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