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升级干部选拔工作记实监督系统 流程将更规范

海南日报张谯星 2015-04-09 09:13: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我省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精神,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记实监督系统(以下简称记实监督系统)进行改版升级,更好地发挥了其实时监控作用,使我省选人用人工作更加规范。

据了解,我省的记实监督系统是在2011年9月开通应用的。记实监督系统是依托大组工网和省党政综合信息网,对我省各市县、省直各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时监控的一个网上填报软件。各市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每提拔任用一名相应级别的干部,都要通过记实监督系统如实填写干部选拔任用记实信息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如该干部选任程序出现问题,系统将亮红灯报警,省委组织部将对该干部的任命喊停纠偏,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该系统应用3年多来,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规范选人用人行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截至今年3月,我省记实监督系统共对各应用单位提交来的10289条干部选拔任用记实信息进行了核查,对2297条存在问题的记实信息进行了纠正,及时发现并纠正了35家单位的违规用人问题,先后5次下发了系统应用情况通报,对40家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结合选人用人检查对全省19个市县和116个省直单位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19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规范了各单位的选人用人行为,在提高我省选人用人公信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三亚市还在2013年将系统延伸应用到下管一级单位。

2014年1月,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根据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省委组织部结合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工作需要及海南实际,对记实监督系统进行了改版升级。改版后的系统,内容更加具体、详细,把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等工作要求融入系统当中。每提拔任用一名相应级别的干部,系统都要求详细填写与之相关的模块和信息项,预防了各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同时对拟提拔任用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的情况进行严格把关。

目前,新版记实监督系统已在我省19个市县和116个省直单位应用。改版后的系统将更加全面、及时、准确地获取和掌握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信息,为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进一步规范全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提供更好的信息平台和制度保证。 (记者张谯星见习记者罗清锐通讯员许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