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电动车临时停车场设有4个试点 违法乱停将被罚

南国都市报田春宇 2015-04-09 09:0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有人“画地为牢”私自收费看管,有的电动车车主则有“随性”临时停放的陋习。近日,海口交警已开展电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先期试点工作,在海口海秀东路、解放西路等4个路段出划设电动车临时停放点,呼吁广大电动车车主在规定区域内规范停车。

4月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龙华路、龙昆南路、明珠广场、府城区忠介路等多条道路,调查发现电动车临时停放存在多种问题,占用盲道、人行道做收费临时停车场,甚至还有占用机动车道的情况。在国贸大润发前,金贸东路与明珠路交叉口拐角处一片水泥空地上,整齐停放着一排电动车,有两人在旁看管收费,现场没有任何交警部门张贴的收费公告,也没有经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记者注意到,这个停车点前还划设了一条窄、浅的黄色实线,与规范的交通标线类似。

“我看车子这么整齐停车,就跟着开过来停。”庞先生说,他临时停放电动车就是“随大流”,有地可停,有人给看,资质问题“没考虑过”。其中一名陈姓男子上前告知记者,这条黄色实线实际上是他们自己划设的。他表示,自己的做法并非“画地为牢”,而是此处有电动车停放的需要,并已告知有关管理部门。

龙华路上邦百汇城出口,这里几十米的人行道被占用成为临时停车场,停了两排电动车,中间空出不足一米的距离可通过。这里还竖着一块蓝色提示牌:“上邦百汇城出租车甬道出口”。的哥李师傅介绍,这条人行道曾被用作出租车临时上落客,但后来被人圈来收费停放电动车,这样,行驶的电动车和需要停靠的出租车等机动车只能占用机动车道,经常造成拥堵。

辖区交警中队负责人表示,近日,该中队与上邦百汇城物业达成共识,将在经营区域内划出专门临时停车区域。

解放西路自今年2月16日撤销咪表停车泊位,机动车与人行道之前设立了隔离栏杆,同时,整条解放西的人行道内靠近隔离栏杆一侧,均用黄色实线划设出多个电动车临时停放区域。解放西路辖区中队负责人介绍,电动车车主需要将车临时停在解放西路这些黄色实线区域内,并且要将电动车车头全部向内,保持一致,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海口交警支队有关部门近日已经开展电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先期试点工作,共有4个,分别为海秀东路明珠广场、解放西路、金贸中路和国贸大润发,目前试点地点已经在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在人行道上用黄色实线划设出了电动车临时停放点,要求电动车车主停放时车头向内。海口交警呼吁广大电动车车主规范停车,避免因违法乱停而被处罚。

解放西路试点的人行道内靠近隔离栏杆一侧,用黄色实线划设出多个电动车临时停放区域。(田春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电动车 临时停车 停车场 车主 实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