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昌锦山小学居民遭“各种断水” 每天挑水喝(图)

南国都市报王渝 2015-04-09 09:0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昌锦山小学居民遭“各种断水” 每天挑水喝(图)

学校内的水井成师生取水源。

从去年台风“威马逊”过后到现在,吃水难,这个问题成了文昌市锦山镇的一个难题。8日,文昌市锦山镇中心小学居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因学校的自来水时有时无,全校师生烧饭、洗澡等日常生活成了难事,每天只能到一口老水井内提水度日。

居民:“大半年时间,每天挑水喝”

“这都大半年时间了,每天都在挑水过日子。”家住锦山中心小学内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台风“威马逊”到现在,学校里的自来水供应就不正常,白天几乎断水,夜晚供水断断续续。林先生无奈搬到文城居住。“春节回家想杀个鸡,结果发现没有水。”“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断水。”林先生说,虽然家里备有生活用水,但这种每天挑水喝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8日,记者来到锦山中心小学,正值中午放学,记者看到校园内有居民挑着扁担,“中午要做饭,只能挑水吃了”。记者看到,在学校的一口老水井旁堆放了很多水桶,水井大约10米深,一根绳子连着一个塑料小桶,要将大水桶打满,老师们要反复打水七八次。

“我每天要挑四五趟水。”一位60多岁的阿婆告诉记者,因为她家住在三楼,每次往返四五趟,让她有些吃不消。为了省事,家住高层的居民都会将衣服带到水井旁清洗。

学校:投资14万打新井缓解饮水难

锦山中心小学共有1100多名学生,其中住校的学生有20多名,仅中午住校的有120多名学生。“好在学校有食堂,学生们吃不愁。”该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共有70户,大约140人,其中有64名教职工,其余的是老师家属。谈到饮水难时,该负责人显得很无奈。“以前都是好好的,自从台风过后就不正常了。”该负责人说,为解决学校用水难问题,学校投入14万左右打了一口新水井,目前,该水井只能满足教学楼冲洗厕所。“下一步准备做净化,这样就能满足生活用水了。”

而针对学校吃水难,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锦山镇城区都是如此。当天,记者来到城区走访。多位居民均表示,自来水供水断断续续,甚至有时全天没水,居民们不得不到附近水井挑水喝。

水厂:水厂规模难以满足居民用水量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文昌锦山华隆自来水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据水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水厂是2009年投入使用,水厂主要向锦山、铺前、冯坡三个镇供水,供水量达2000吨/日。“台风过后,村里很多水井受到污染,因此,很多村庄也装上了自来水。”该负责人表示,用水量增加,而水厂日供水量不够,这才导致镇区很多地方出现了用水荒,该公司无奈才采取早中晚限时供水。“三个镇的供水量,一个水厂来供,每天都在超负荷运作。”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水厂即将扩建,很多手续已办完,新建的水厂将达到10000吨/日的供水量,届时,就能彻底解决用水难问题。(记者王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锦山镇 学校 挑水 水厂 居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