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旅慢游成贵州旅游新业态 清明小长假入账超36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4月6日电 (记者杨茜)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贵州省共接待游客732.4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6.77亿元。

今年清明节正好与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为同一天,黄果树景区在4月3日至8日针对港澳市场推出门票五折优惠,贵州省有组织接待香港高铁旅游团队大幅增长,主要旅行社接待港澳游客2555人。

四月贵州,春暖花开、气候宜人,适合户外休闲游,快旅漫游在此次小长假中成为旅游新业态。贵广高开通运营百日,贵州全面迎来高铁收获期,黔粤桂及港澳旅游部门积极整合沿线旅游资源,联手打造“香港-深圳-广州-桂林-贵阳”精品旅游线路,共建一体化旅游目的地。两广、港澳旅游企业及时包装推出“一程多站”、“一线多游”和“精彩周末游”贵州高铁旅游系列产品。

赏花踏青游也成为此次假期重要活动。清明小长假期间,贵州总体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出游。多地举办了油菜花节、樱花节、采摘节、清明会等赏花游乐系列活动

随着贵州省高速公路“六横七纵八联”骨架的逐步形成,自助游、自驾游已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方式,交通业与旅游业联动融合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清明小长假,粤、桂、渝、川、湘、滇等省游客已成为自驾来贵州旅游主力军,自驾游客占多个景区70%以上。

针对小长假第一天,贵州毕节纳雍县境内发生重大社会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情况,各地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清明小长假也对贵州旅游工作提出了新挑战。自驾游、自助游迅猛发展,对旅游产品建设、公共设施、公共服务提出了新挑战。小长假期间,部分高速公路车辆缓行拥堵,一些城郊乡村旅游、休闲游线路堵车现象严重;酒店、景区观光车与旅游业快速发展需求不相适应,小长假期间,大量游客涌入,热点景区酒店出租率较高,景区观光车动力不够,住房难、用车难矛盾凸显;旅游景区处于超负荷运行状况,在管理、服务等方面不规范、不到位,服务质量得不到保证。(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