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联调联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联调联试

“黄医生”从贵阳北动车所出发。

自4月5日起,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进入封闭式联调联试阶段,整个联调联试工作将于6月份完成,预计6月底沪昆高铁贵州段开通营运。昨天,CRH380AJ-0202高铁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从贵阳北动车所出发,拉开了沪昆高铁贵州段联调联试的序幕。

据悉,此次联调联试时间由105天缩短为91天,开通后,贵阳驶往北京、上海、南京、福州、郑州、天津等10多个省会城市半天即可到达,周边省会等城市2至3个小时即可到达。

检测车第一天只到凯里南站

昨日13时许,CRH380AJ-0202高铁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从贵阳北动车所出发,在贵阳北站停留约1小时后,“黄医生”沿着沪昆高铁贵州段上线行驶,拉开了沪昆高铁贵州段联调联试的序幕。昨日,CRH380AJ-0202高铁综合检测列车出发车次为55002,返回车次为55003,从贵阳北站出发,沿途经过贵阳东站、贵定北站、凯里南站,之后从凯里南站原路返回,昨日的联调联试只到凯里南站。成都铁路局机务、电务、车辆、供电等各个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上车检测各项指标数据,搜集安全隐患,逐一消除。

据介绍,在91天的联调联试中,检测的项目主要有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牵引供电、通信系统、信号系统、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等,还将进行列车逐级提速、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选线拉通等试验。另外,还要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如果一切正常,沪昆高铁贵州段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营运。据了解,CRH380AJ-0202高铁综合检测列车于3月29日22时许到达贵阳北站动车所,该检测车最高时速420公里,是国内最先进的高铁检测车。

昨日,“黄医生”主要对车上的电磁环境等测试,因为检测需要,时速仅有60公里,2个小时到达凯里南站,下午19时许返回贵阳北站。“第一次上线试跑,线路、信号、接触网等设备正常,情况良好。”车上一名参加联调联试的工作人员说道。

贵州东段开通后贵阳北新增24对动车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贵阳可直达沪昆高铁沿线城市。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待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后,贵阳北站将新增高速动车24对,其中,直通21对(成都铁路局担当9对)、管内(成都铁路局管辖)3对,具体为:

直通动车,成都铁路局担当9对:贵阳北-北京西1对,贵阳北-上海虹桥2对,贵阳北-厦门1对、贵阳北-武汉1对、贵阳北-郑州1对、贵阳北-长沙2对、贵阳北-南昌西1对。

外局担当12对:北京西-贵阳北1对(北京铁路局担当)、上海虹桥-贵阳北3对(上海局担当)、南京南-贵阳北1对(上海局担当)、福州-贵阳北1对(南昌局担当)、南昌西-贵阳北1对(南昌局担当)、武汉-贵阳北1对(武汉局担当)、郑州-贵阳北1对(郑州局担当)、长沙-贵阳北2对(广州局担当)、济南西-贵阳北1对(济南局担当)。

成都铁路局管内3对:贵阳北-玉屏3对(与直通套跑)。

据介绍,沪昆高铁贵州段开通后,将使用目前国内最快的CRH380A动车组作为营运动车,该车时速380公里,最高时速(极限)420公里。和贵广高铁不同的是,贵广高铁时速250公里,车票票面显示“D”字头,而沪昆高铁时速300公里左右,票面显示的是“G”字头。据悉,目前沪昆高铁贵阳北至各个方向的动车票价尚未出来,估计在开通前一周公布票价和发售车票。

沪昆高铁贵州段正式联调联试

沪昆高铁云南段明年开通

沪昆高速铁路是一条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昆明的东西向铁路大动脉。长度与沪汉蓉高速铁路基本相当,仅次于中国最长高速铁路的京港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长的东西向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沿途设有杭州、南昌、长沙、贵阳等站点,目前只有贵州段和云南段尚未开通,贵州段今年6月份开通后,云南段预计明年开通,届时,沪昆高铁全面开通。(苗国强 吴东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联试 高铁 高速动车 联调 黄医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