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小长假结束 返城车如潮进城口摆长蛇阵(图)

广西新闻网卢荻 2015-04-07 09: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出城时车如海,高速路成停车场

返城时车如潮,进城口摆长蛇阵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近120万人次、40万车次进入墓园

清明小长假结束 返城车如潮进城口摆长蛇阵(图)

明秀东路上的拥堵车辆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东玲/文 记者周军/图)4月4日至6日,南宁市民利用清明小长假出城、祭扫。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南宁市各大墓园祭扫人数近120万人次,进出墓园车辆超过40万辆次。南宁市区邕宾立交、昆仑大道等路段一度出现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南宁交警部门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南宁市辖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墓园祭扫交通有序,小长假里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清明期间,在南宁的墓园,特别是四厦岭墓园,清明3天祭扫人数超过35万人次,通行墓园周边昆仑大道的车辆达到15万辆次。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南宁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500人次、警车830辆次。

节日期间,南宁交警部门还重点做好收费站、进出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维护疏导。其中4月3日、4日为出城客流高峰,4月5日下午至6日为返程高峰,尤其以三岸、二塘等收费站进出城车流较为集中,清明假期三天车流量达到36万辆次。

在返城方面,4月6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南宁市各大墓园周边道路的交通顺畅,前来祭扫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从当天中午开始,高速公路上就出现返城的第一拨高峰期,交警部门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由于大多数车主都选择最后一天返城,南宁各大进城口的交通压力较大,车流相对缓慢。

据南宁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介绍,相对4月4日和4月5日这两天来说,4月6日,前往南宁各大墓园的祭扫车辆已明显少了很多。当天上午9时30分,长堽路烈士陵园路口车流量开始增大,但交通秩序正常;四厦岭墓园、五象大道青龙岗等墓园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也相对少了很多。从清明小长假这3天的情况来看,南宁各大墓园祭扫高峰期出现在4月4日至4月5日前。而南宁出城的高峰期从4月3日中午开始,一直持续至4月4日晚上。而南宁进城的高峰期则从4月5日下午开始至4月6日。特别是4月6日下午开始,南宁有些进城方向的车流量较大,像安吉大道高炮团路口进城方向出现车辆排长队的情况。

据自治区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介绍,从4月6日中午11时30分开始,从柳州、桂林方向及从广州、玉林方向车辆汇集在兴六互通口,往六景桥车流量非常大,只能缓慢通行。为此,交警部门采取了紧急临时交通管制,在兴六路口对广州玉林方向过来的车辆和柳州桂林方向过来的车辆实行轮流放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危化 进城口 墓园 长假 如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