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降温出门最好带长袖 低温天气持续到12日左右

广西新闻网阮萃 2015-04-07 09: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今日要降温 出门最好带长袖

气象专家预计,低温天气要持续到12日左右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炎热的清明小长假结束了,接下来,冷空气来袭,一夜之间,恍如从盛夏回到了春天。据气象部门预计,4月7日,降温步伐进一步加大,同时伴有小雨或阵雨,市民应注意加衣防感冒;桂北雨势更强,局地需预防强对流天气。

桂北最大降幅达16℃

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获悉,从5日下午开始,影响广西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进入了广西的北部,当地气温出现8~12℃降幅。6日,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移,前锋已经影响到了河池、柳州、贺州一带。这些地区的气温也下降8~12℃,局部超过16℃。

对于广西中部、南部来说,虽然没有受到冷空气影响,但大部分时间,太阳都躲在云层里,在没有烈日的照射下,倒也凉快了不少。

早上出门最好带长袖

据了解,广西北部由于受到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所以7日出门上班就得穿一件外套再出门了。南宁等地区,早上虽然降温还不明显,但出门最好带上长袖衣服,大概下午下班就用得着了。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良淼介绍,7日,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局部12~14℃。这次冷空气过程,强对流天气会比较明显,主要集中在河池、百色、崇左的北部、南宁的北部,这一带可能会出现雷电、冰雹以及短时雷雨大风。桂东北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倒春寒。

由于目前我区桂南、桂中陆续进入早稻移栽季节,大部玉米和甘蔗产区进入田间管理阶段。遇上这样较强冷空气以及强对流天气影响时,需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以及防寒保暖工作。气象专家预计,这次低温天气要持续到12日左右。

具体预报

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局部12~14℃。

8日,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

南宁市:7日,阴转雷阵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