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出现强对流天气 鸡蛋大的冰雹突袭南丹40分钟

广西新闻网胡玲玲 2015-04-07 09:3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鸽子蛋大小冰雹突袭南丹40分钟

当地居民及气象工作者均称十几年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

广西出现强对流天气 鸡蛋大的冰雹突袭南丹40分钟

广西出现强对流天气 鸡蛋大的冰雹突袭南丹40分钟

鸽子蛋大小的冰雹“袭击”南丹县城。图据网络

广西出现强对流天气 鸡蛋大的冰雹突袭南丹40分钟

汽车被冰雹砸出凹痕。图据网络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胡玲玲)“不就是去逛个街回来嘛,就变成这番刷屏的景象了……这场冰雹是不是下得(吓得)有点过分了?”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老天爷让网友们除了扫墓、踏青,又多了一份在微博上狂刷的素材,因为,河池南丹县城下起了十几年不遇的大冰雹,持续时间将近40分钟,冰雹直径最长5厘米,大小与鸽子蛋差不多。

网名为“我很快乐jingjing”的刘女士说,自己不在南丹,但当天下午5时后,自己的朋友圈就已是被冰雹刷屏的节奏了,“我就是看到我们家的群的这个照片,就到朋友圈去看,就全是刷屏的节奏了。”

冰雹下得很大很急,“我之前在南丹生活十几年,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刘女士说,她的哥哥的新车被冰雹砸出很多凹痕,前挡风玻璃窗玻璃还被砸裂了,还有一些朋友的车子被砸了,但是都不太严重。

同样在南丹县城生活了几十年的覃女士也没有见过下这么大的冰雹,“下午5点这样,开始刮起大风,天一下子就黑了下来,我们能感到变冷,刚开始下起大雨,接着就下雹了,家里的玻璃窗被砸得很响,楼顶上有邻居种的菜被砸烂掉。”

昨日,记者连线南丹县气象台,证实6日从下午5时26分开始,南丹县城发生强对流天气,下起冰雹,整个过程持续了约40分钟。“我们从下午5时至6时的监测时间里,监测因为切变线影响带来的降水,除了降雨还有冰雹,其最大直径达5厘米。另外还有罗富、八圩两个乡镇也下了冰雹。”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春夏之交,南丹下冰雹很常见,但在县城下这么大的冰雹十几年来还没见过,以前是下得很小的。”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良淼介绍,虽然名为“冰雹”,但实际上,这种强对流天气在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而由于地形和天气系统规律等因素影响,桂西地区在3-4月份会出现冰雹。河池地区处于云贵高原的东南边缘,海拔高度在200米-900米,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由于“下坡作用”,自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居高临下,将位能转为动能,有利于冰雹云的形成与发展。冰雹预警信号不同于其他强对流天气,它分二级,分别以橙色、红色表示。雹灾每年都有不同程度出现,是我区重要的灾害性天气之一。

据了解,南丹县气象台4月6日17时46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该县已出现冰雹并伴随雷电天气,可能造成冰雹灾害,请做好防范。紧接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气象台也于18时34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未来2小时内该县可能出现冰雹伴随雷电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做好防范。

相关链接

广西多个地方曾发生冰雹灾害

●2011年5月1日上午,东兰县隘洞镇许多村屯突然间遭受历史罕见的冰雹自然灾害,房屋、农作物、经济林木等受灾较为严重,预计经济损失在30万元以上。

●2012年4月4日到4月5日,河池市凤山县、天峨县、南丹县出现强降雨及冰雹天气,部分村寨民房受损,农作物受灾情况较重。截至4月10日9时统计,1.5万人受灾,近200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700余公顷,其中绝收近200公顷;15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倒损;直接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

●2013年3月17日夜间至18日凌晨,河池、来宾等地遭遇罕见冰雹袭击,大量农房和农作物受损。

●2014年29日凌晨至31日上午,河池市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罗城县东门镇、乔善乡等大部分乡镇均遭遇罕见的冰雹大风灾害天气,造成厂房、民房、农作物等受灾严重。

(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