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一“黑”停车场高价收费引发血案 嫌疑人自首

南海网高鹏 2015-04-07 09:26: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4月5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获悉,4月4日,由于大量群众在海口市海榆中线吉荫贤陵园祭祖,该村村民私自开辟空地收取高额停车费。当天一司机与私收停车费的村民发生纠纷,后持水果刀将其刺伤。目前,该司机已向警方自首并赔偿受伤男子。

村民私设停车场 收50元高额停车费

吉荫贤陵园位于海榆中线,清明节期间,大量群众自行开车前来祭祖,海榆中线路边沿线停放大量车辆,但仍不能满足车位需求。

4月4日,周仁村村民吴某某兄弟俩见有利可图,于是私自在路边的荒地上开辟出一块空地(据了解,该地属于周仁村集体所有)用来充当临时停车场,向前来祭祖的群众提供车位并收取费用,吴某某自定停车费为50元/辆。

司机与村民因停车费起纠纷 持水果刀将其刺伤

4月4日上午10时许,秀英公安分局指挥室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在海秀镇海榆中线吉荫贤墓地停车场处因停车费用问题发生纠纷”。海秀派出所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经民警调查:司机陈某在墓地附近停车时,与“停车场”管理员吴某某(秀英区海秀镇周仁村村民)因停车费用问题发生纠纷后,陈某驾车轻微顶撞了吴某某(未受伤),随后数名“停车场”收费人员上前围堵陈某的车辆,陈某因害怕被殴打,便从车内拿出1把折叠水果刀(总长约15厘米,不属管制刀具)后弃车逃跑,吴某某和其他人员紧随其后追赶。

在逃跑过程中,吴某某向陈某后腰部位踢了一脚,随后陈某右手持刀向后挥舞刺中吴某某(后经送医检查,伤者吴某某被刺中2刀。其中1刀刺于胸口处,另1刀刺于右侧后腰位置,伤口均较浅,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住院治疗)。而后陈某沿海榆中线往秀英方向逃跑,逃跑过程中随手丢弃折叠水果刀。

持刀男子自首 向受伤男子赔偿18000元

海秀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案情后,立即对嫌疑人陈某展开布控,并及时将伤者送医治疗。当晚20时许,经朋友劝说,嫌疑人陈某主动到海秀派出所投案自首。

4月5日,南海网记者从秀英公安分局获悉,陈某到案后,伤者吴某某和陈某均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并向海秀派出所提出了书面调解申请。海秀派出所在整个案件调查完成后,考虑到嫌疑人陈某有主动投案自首情节和因民间纠纷引起的轻微伤害案件在双方自愿的原则下可以进行调解的法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一章第九条之规定主持进行调解。

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陈某赔偿18000元人民币给吴某某作为一切损失费用,双方不再因此事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陈某 吴某某 嫌疑人 停车场 引发血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