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昌海南角发生了什么?现场留下爆炸痕迹

南国都市报徐培培 2015-04-07 09:23: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角位于文昌最北端,也叫木兰港,由于这里地理位置偏僻,人迹稀少,自然风貌保存相对完好,海边一些形状各异的大石头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文昌海南角发生了什么?现场留下爆炸痕迹

记者宋国强 摄

文昌海南角发生了什么?现场留下爆炸痕迹

文昌木兰湾犹如一位遗世独立的佳人,自然风光如诗如画。记者李英挺 摄

文昌海南角发生了什么?现场留下爆炸痕迹

文昌海南角发生了什么?现场留下爆炸痕迹

岭下西侧为巨石滩,银白色沙滩上散卧着奇形怪状的巨石,光滑浑圆,千姿百态。居高远眺,惊涛拍岸,宏伟壮观。记者宋国强 摄

然而海钓爱好者李先生发现,近日经常有几个人用工具将大石头搬上船,然后开船运走。李先生上前询问,他们回答说,要把这些石头搬走做石雕。

1日下午,记者随环保人士,海口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波一行来到了海南角。这里的石头形状极为独特,表面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变得斑驳沧桑,但一些石头出现了明显的切面,露出里面像大理石一样的质感。记者在石头缝中,还发现了一些爆炸过后的痕迹,上面还有一些类似炮眼、人工凿出来的小洞。

李波表示,发现这里的石头被破坏后,他去找专业人士咨询,才知道这些石头叫做芝麻花岗岩,是一种天然的石材,可用作建筑行业,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而这种没有任何监管的无序开采,对海边生态的破坏让他感到担忧。

李波在现场调查还发现,被破坏的岩石下面有不少小生物已经死亡,印证了当地生态已受影响这一事实。

接到记者的举报后,文昌渔政渔港监督监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初步检查后,工作人员李正表示,开采这里的石头是不允许的。

据李正介绍,几年前他们在别的海湾也发现过这种海边开采石头的行为,并进行了处理。但是目前海南角的被开采的石头性质还不能确定,要取样回去分析再作处理。下一步,他们还会派人加强巡查、保护。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徐培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爆炸痕迹 巨石 远眺 石雕 环保人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