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假期城市游受青睐 游人海口“看街”

中新网海南频道王子谦 2015-04-07 09:18: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海南频道4月6日电(记者王子谦)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形成,如今市民们过清明节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不少市民趁着家庭好友团聚时刻出游欢聚。不久前海口推出了以“看街”为主打的春季旅游产品,复兴城中国香街、海口骑楼老街、骑楼小吃街、冯小刚电影公社民国街迎来了如潮游客,搅热了城市游。

中国香街:踏青不忘品“香”

清幽的古筝声,古朴素雅的旗袍汉服,优雅娴熟的香道动作演绎,袅袅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升腾……在位于复兴城中国香街的海南香道会馆,清新雅致的香道表演吸引了记者注意,忍不住深呼吸细细嗅闻品味,瞬间感觉心旷神怡。

香道表演像茶道表演一样,富有观赏性,作为富有独特气息的地方文化代表,对体验者是一场视觉、听觉、嗅觉的盛宴。“现在香道仍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圈子,香文化还需要我们做大量推广和宣传工作。”会馆的负责人介绍。

香街的负责人介绍,中国香街已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旅游商品一条街的概念。这里除了能够购买到品质有保障的沉香产品外,还推出了内涵更加丰厚的沉香系列的旅游文化产品,如香道表演、线香制作体验、香文化会馆、沉香鉴定、古乐演奏、汉服展示、琼剧表演等,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也落户在这里,展示了珍贵的佛舍利以及唐卡、佛文化艺术品等200多件展品。让游客能够更多元的感受沉香文化与海南文化、佛教文化的融合。

记者走访还发现,除了沉香产品收到游客的喜爱,以沉香衍生出来的各类产品如沉香鸡、沉香粽、沉香酒、沉香茶、沉香面等特色饮食受到游客青睐。

骑楼老街:文艺气息浓吃货的“天堂”

品咖啡、看画展、观摩书法、搜寻“老字号”……骑楼老街作为海口历史积淀最深的地方,浓缩了海南特色文化,每天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感受海南文艺气息。

老街印记着海口的城市历史,尤其是经过修葺焕然一新的街道,是海口最具人文特色的景观。记者观察到,那些融合了欧亚建筑风格、演绎着南洋风情的建筑,引得游人连连举起相机,而书局、咖啡文化馆、字画馆、艺术品商店、特产店等商业业态的入驻,不仅让骑楼老街“活”了起来,也给游人带来了更多的休闲体验。

在核心街道之一的中山路热闹非凡,翻修后的中山路让人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骑楼老街负责人介绍,海口骑楼老街作为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随着海口海上贸易与航运的发展,活跃于东南亚与大陆沿海区域的华侨将南洋的建筑风格和样式带到海口,形成了海口近代骑楼老街欧亚混合的城市风貌。

骑楼小吃街:食客会聚宾朋满座

临近中午,汇聚了海南本土小吃与各地小吃的骑楼小吃街食客满堂、人声鼎沸,特色小吃档口生意红火不已,而椰子糕、菠萝饭、糟粕醋、清补凉以及海鲜特产等美味成为“吃货”最爱。

海口骑楼小吃街不仅是海口重要的旅游景点,也是深受本地市民喜爱的特色街区,记者注意到,现场品尝美食的以家庭游的形式居多。

冯小刚电影公社:好戏连连梦回民国

假期最后一天,很多市民游客当然不愿放过最后的出游机会。位于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的冯小刚电影公社依旧人潮涌动,集合了民国时期长江流域4大城市南京、上海、武汉、重庆典型的民国时期街道及建筑吸引着四方游客到访。

来自江西的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专程慕名而来的“就想亲手摸一摸冯导电影中出现过的1942钟楼”。漫步街区,除了从那些民国老房子里品味年代风情,不时在街上过往的穿着旧式服饰的青年、警卫、黄包车夫还有撑着油纸伞的青年女生。

除了感受历史建筑的魅力,在这些以冯氏电影场景为特色建筑风格的街区中,聚集着不同品牌和特色的美食、餐饮、娱乐、电影院、咖啡屋、精品店、精品酒店……难忘的电影场景,浓郁的怀旧气氛,日与夜转换的旅游商业街区,一个世纪中国城市街区的转变,将使整个项目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商业旅游于一体,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这里都有!”本地游客李先生表示,“带上家人或外地亲戚来这里玩一番,会找到海口旅游独特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一些旅游新项目也进一步增强了电影公社的娱乐休闲性。国府路18号的星光名人蜡像馆、3D照相馆、民国经典影视体验馆、惊悚鬼屋等成为电影公社回头客的新玩法。此外,在电影公社钟楼广场的上海融光大戏院,适时会有电影等的播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城市游 沉香 游人 老街 看画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