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房贷新政利好 专家:4月迎房屋交易“小阳春”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4-07 09:1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实习生/李明秀)4日是楼市新政“组合拳”落地后的首个小长假。记者走访楼市发现,尽管清明假期是楼市传统销售淡季,但是借着新政的东风,不少楼盘清明假期“不打烊”,有楼盘现场人气火爆,吸引了不少换房客前来。业内专家表示,很多开发商将在4月陆续推出新盘,4月份有望迎来房屋交易的小阳春。

尽管在新政出炉后,有一些楼盘传出酝酿涨价的消息,但是记者4日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多数楼盘并未因为政策利好就突然大幅加价,价格仍然保持平稳。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以刚需改善为主的楼盘短期都不会涨价,仍以消化存量为主,所谓即将涨价更多是一种营销策略。

番禺亚运城是此次小长假为数不多的推出新货的楼盘,从两房到四房的各种户型齐备,一大早便吸引了大批买家前来销售中心选房,现场人气火爆,赶来看房的买家们挤满了整个销售中心。而在番禺市桥的另一楼盘,销售大厅坐满了购房者。“现在新政出来对于房地产有更多利好,很多购买者都是刚需买家,而且换房客越来越多。”物业顾问袁小姐说,近几天的价格变化不大,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何时“落地”还在等银行通知。

“现在家里的房子只有80多平方米,我一直想要买套大点的。”家住番禺的陈先生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原来的60%降低到40%,让他看到了换房的希望,“现在首付的压力小了很多,趁着假期出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楼盘”。

黄韬表示,虽然大部分在售楼盘都是旧盘,新盘少,但是从第一天的市场情况看,由于楼市新政使得市场热度升温,今年清明的成交量好于往年,也好过平常的周末,“成交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是看房多时的买家,趁着新政的东风出手”。

今年初以来,受春节淡季影响,广州市场推货量少,而近期开发商推货力度和意愿大大加强。据相关机构研究中心监测,3月23日-29日,广州楼市进入推货小高峰,十区加新塘住宅新推货量1577套。“近期多重政策利好,对改善型买家的影响更加直接,预计后期将有更多这类型的项目入市。”业内人士表示,截至3月底,广州一手住宅库存仍保持7万多套、900多万平方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广州楼市仍然以消化库存为主。

知名房产专家韩世同说,4月份有望迎来房屋交易量的“井喷”,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会加快,观望情绪减弱,加上开发商会加大推广力度,4月、5月楼市成交有望红火。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