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高速昨日都在堵 将持续到假期结束

大洋网我有话说 2015-04-07 09:1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明小长假首日,全省高速公路大面积拥堵,其中以粤东、粤西地区最为严重。昨日下午4点半,共有44条高速公路塞车。拥堵情况可能持续到假期结束。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获悉,昨天全省“都在堵”!下午4点半仍有44条高速公路在堵着。其中,粤东(往汕头、江西方向)、粤西(往海南方向)拥堵最为严重。广惠、深汕西、开阳、佛开、广佛、广肇、广云、广深、中江、江鹤等路段成了车辆集中营。

昨天北上高速公路交通情况较其他地区稍好,但广乐高速仍然出现拥堵情况。据了解,广东北上出省共有4条通道,分别为广乐、二广、清连和京珠高速。

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广乐高速于去年9月开通,新路比较好走,清连和京珠坡道较多,所以广乐高速成为很多车主的选择。不过二广高速于去年底开通,且道路平坦,最重要的是昨天并未出现拥堵情况。北上的车主,走二广高速也是不错的选择。

工作人员称今年清明假期交通状况与去年差不多,6日24时前,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所以目前的拥堵状况可能持续到假期结束。

深汕高速堵车纪实

这个清明假期,南都记者坐上了一辆从深圳前往揭阳的大巴,体验了一场漫长的回家之旅。车票从原来的80元变成180元,车程从原来的3小时变成9小时。这一路的遭遇,苦并快乐着。苦的是:小小车厢内熬时间坐板凳买高价票;乐的是:开个小窗抽起烟、打牌、玩游戏、吃烧鸡、找附近的人聊天……闲得蛋疼总要找点乐子。

从80元到200元 涨价有规律

4月3日20时许,南都记者来到机荷高速同乐路口,按照约定,这部从南山出发,目的地是揭阳市揭东区的大巴会在同乐高速路口下高速后,接上龙岗中心城的所有预订该班车的乘客,然后再重新上高速。

然而,当南都记者搭公交抵达同乐高速路口时,大巴售票员阿松却致电南都记者,他们的车在机荷高速上遭遇堵车了,只能在横岗荷坳出口下来走公路。约1个小时后,大巴姗姗来迟。

“有位置的180元一张票,坐凳子的160元”,上车后,因为行动比较缓慢,南都记者和另外1男2女乘客没抢到位置,阿松给我们4个人在司机的座位旁边摆放了四张塑料凳,示意我们几个人坐下。接下来,他开始收费。

阿松告诉南都记者,高铁开通后,大巴生意下降,平时从深圳前往潮汕地区一般是收80元/人,但清明、中秋、春节这三大传统节日,是必须涨价的。关于如何提价,阿松透露一个业内潜规则。他说,因为清明节和中秋节的假期较短,所以两个节日的前一天车票是200元,前两天是180元,每天往前递减20元,最低票价80元。而春节,最贵的票价是在除夕,也是200元,然后除夕前一天是190元,再前一天是180元,每天往前递减10元。

车行缓慢开个小窗抽起烟

上车后,记者打开手机导航,地点是从深圳市龙岗区同乐社区到揭阳市揭东区曲溪街道办,导航显示距离大约290公里,时间大约3个小时。

然而,事与愿违。车子在进入惠州淡水地区后,开始变得缓慢起来,一路上走走停停。阿松告诉南都记者,这速度,一个小时还走不到20公里。

晚上11点,大巴走到了惠州巽寮湾一带,终于遇到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拥堵高峰,大巴开始止步不前,此时,高速路上的不少车子开始往应急通道挤,不久,应急通道也堵住了。

透过大巴车窗,不难发现,一些私家车上的乘客开始熄火,开门,跑到高速路边如厕、抽烟、聊天、吃东西……垃圾烟头随处可见,甚至连尿液也开始往高速路中间漫延。

车上一些没有睡着的乘客开始不耐烦,有一些乘客要求开门,希望下车抽抽烟,但却遭到司机的拒绝,“大巴开门让乘客下去,被抓到很麻烦”。

最后,司机把驾驶位旁边的车窗开了,让乘客们一个个凑到他窗口附近,轮流抽烟,尽管如此,车内烟味浓烈起来,接下来,小孩的啼哭声,老人的呕吐声,伴随着烟雾缭绕杂乱起来。

半个小时后,车稍往前走了2公里,司机和乘务员决定下高速,走低速路绕过高峰。大巴在巽寮湾下后,便在惠州市吉隆镇上行走,但路上依然堵,南都记者统计了一下,仅在惠州市吉隆镇上行走,50公里左右的路程,就耗费了近4个小时,一直到了凌晨4点左右才上了深汕高速鲘门入口。

接下来2个小时,路况开始明朗,6点30分许,大巴终于进入普宁市境内。南都记者大概统计了一下,从龙岗到潮汕,行程300公里,从平时的3个多小时,变成了9个多小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大巴 巽寮湾 南都 假期 阿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