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祭祀山火频发 广东韶关消防一天接警7次

中新网 2015-04-07 09:0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明祭祀山火频发 广东韶关消防一天接警7次

山火频发 网友供图 摄

清明祭祀山火频发 广东韶关消防一天接警7次

清远高铁站附近发生山火 张柳青 摄

清明祭祀山火频发 广东韶关消防一天接警7次

清远高铁站附近山火蔓延 张柳青 摄

中新网韶关4月5日电 (李凌林相来)清明期间,民众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拜山祭祖活动增多,火灾也随之频频发生。记者5日从广东韶关消防部门获悉,仅5日一天,消防部门就接火警7次。

记者当日下午从韶关市区驱车前往曲江樟市镇,车刚过南郊,只见前方浓烟滚滚弥漫着远处的天空。车往前行,才发现前方的山林大火烧得正旺,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此时,消防车的警报声已在山脚下响起。

一路行来,记者发现,从韶关至樟市镇短短不到40公里的公路两旁,至少有6起大大小小的山火在燃烧。

据韶关市消防部门统计,截至当日20时,全市消防已接火警7次。

“今天看到很多消防车出动,去市区路上沿途也看到很多地方火烧山!”、“清远高铁站附近山火好大啊,据说已经烧了几个小时了”、“游览丹霞山,居然发现草木灰四处飘散”……不少网民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大火烧山的图片,并呼吁“天气干燥,清明节建议大家文明环保祭祀,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取代燃烧纸钱、爆竹、香烛。”

记者从消防和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多起山火皆因民众祭祖时焚烧纸钱遗留火种所致,受风力、周边环境等影响,山火很容易出现快速大面积蔓延情况。

韶关市森林防火办5日晚发布信息称,清明假期韶关高温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山火频繁,气象台已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请市民进山祭祖切记预防山火。(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山火 祭祀 消防部门 气象台 游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