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民政工作获评全省优秀 多方面成绩显著起表率作用

深圳特区报罗莉琼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罗莉琼)广东省民政厅对去年各地级以上市及佛山市顺德区民政部门进行综合评估,近日公布评估结果,我市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为优秀。广东省民政厅指出,我市在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探索实施巨灾保险制度、促进专业社工服务标准化等方面成绩显著,起到引领、表率作用。

据悉,去年我市成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并开始全面探索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服务业,大力推广养老机构的PPP(公共私营合作制)模式。去年出台的《深圳市养老设施专项规划(2011-2020)》规划70处养老机构用地,共提供养老床位23400-24000张。这部分地块将探索使用公建民营、民建民营的方式来吸引社会资金加入到养老事业中来。此外,深圳养老护理院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养老护理院将作为公办民营试点,800张床位交给社会来承接。

在探索实施巨灾保险制度方面,去年深圳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巨灾保险制度,由市政府出资购买商业巨灾保险服务。巨灾保险制度的实施,使深圳的救灾减灾体系从单纯依靠政府、以财政为主的经济补偿模式开始向以财政、保险赔付、巨灾基金共同支撑的社会化、多元化补偿模式转变。深圳巨灾保险制度在全国频频获赞,社会各界将其称为巨灾保险的“中国样本”。

此外,深圳成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区,为全国专业社工制定社工标准,推动专业社工服务标准化,据了解,我市在教育、妇女儿童、禁毒、司法、医务、残障、企业社会工作等九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已有了行业标准。而去年,国家民政部委托深圳市制定“企业社工”、“老年社工”这两个领域的国家标准,预计今年出台。

据了解,今年,深圳民政领域将力推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和综合监管、社工专业化职业化改革、探索慈善信托等慈善金融模式等十项改革,继续为全国民政系统破难题、探新路、做示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