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5后深圳“创客”网上“卖菜” 微信下单生鲜送到家

深圳特区报闻坤 2015-04-07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在深圳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创客”:他们是受过良好教育的85后,曾在知名公司供职,凭着一股创新的精神,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经过两年多在生鲜电商领域的探索,如今如愿以偿地给自己“折腾”出一个新的标签——“菜贩子”,闯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近日,记者采访了深圳生鲜电商O2O公司“小农女”,名字颇似金庸武侠小说里的“小龙女”。这里,承载着7名年轻人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的理想。

“小农女”的创始人杨威先后在腾讯和1号店就职,一次,杨威和几个朋友聊天,聊到不少白领想在家做饭,下班后却没时间逛菜市场。这启发了他:如果通过互联网,为白领提供代为买菜服务,一定会受欢迎。

2013年6月,杨威和朋友注册公司、申请商标,筹集了10万元资金,买来一辆二手面包车,在南山租了一间办公室,开始了微信“卖菜”的创业生涯。兼职做了半年后,杨威发现,由于配送成本高、利润低,这种运营模式让公司很难走下去,于是他主动暂停了这一项目。

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2014年年中,杨威觉得不甘心,“还是得把生鲜行业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寻找新的机会”,于是毅然辞职,和几个朋友一起把“小农女”重新开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卖菜 生鲜 杨威 FQT 下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