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在山东博物馆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在山东博物馆启动

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启动仪式。

4月3日,2015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山东启动仪式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沈安琪女士、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山东省精神文明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成员副总编辑王英等领导与嘉宾,以及济南市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依托《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举办的纯公益性、自然科普类社会教育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博物馆的青少年教育功能,激发中小学阶段师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持续性科普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自然界大事件。整个活动自启动后至全球总决选,为期近半年时间。活动设小学组和中学组,在自然科学范畴内,将围绕“自然界大事件”,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角度自主选择方向,确定题目,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信息,结合艺术、科学、历史、社会等多方面的知识,对所选择的题目加以分析和研究,发挥创意,通过展览或表演的形式对成果进行展现。

去年11月16日,筹备两年多的《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在山东博物馆隆重开展,该展览集多方顶尖之力,打造了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展出动物标本最多、展陈手段最先进的非洲野生动物展,创国内自然动物类展览最高水平。截止到现在,展览已经接待了国内外的观众近35万人次,成为了山东博物馆标志性的展览。

自2012年“环球自然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以来,3年来已经吸引了国内10个省市以及国际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余名青少年参加。山东是继京津沪三个直辖市后首个开展环球自然日活动的省份,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活动。

2014年7月,山东省获得2015年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选的主办权。2015年山东的青少年将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来自全世界同龄人的奇妙科普创意和精彩表演,近距离感受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强大影响力。

“环球自然日”活动作为山东博物馆的常设重大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师生团队,将有机会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2015年将前往湖北神农架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内蒙古赤峰大草原,以及前往泰国感受东南亚独特的生物种群和自然魅力。

记者 鞠川江 通信员 刘安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2015 自然日 山东 博物馆 启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