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17.5公斤非法入境燕窝 为近年来机场口岸截获燕窝重量之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日凌晨,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入境旅客旅检通道截获大量燕窝,该批燕窝重约17.5公斤,分装于35个塑胶盒内,每盒燕窝重约500g。其中碎燕15盒,由报纸包装;燕盏20盒,由红白两种塑胶纸包装。价值约11.5万元。这是广州机场口岸近年来截获燕窝重量最多的一次。

经查,该批燕窝由一名印尼籍旅客带至广州。该旅客将远远超过自用量的燕窝携带入境,有“水客”带货行为的嫌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属禁止携带入境。检疫人员对该批燕窝予以截留,限七天内退运出境。

《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携带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入境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检验检疫机构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而未申报的;申报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与实际不符的;未依法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的;未按照检疫审批的规定执行的。

由于该旅客未办理相关的检疫审批手续,也未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属逃避检验检疫监管行为。广州机场局行政处罚部门拟按照《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进行立案调查处理,并对该名旅客处以5000元罚款。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燕窝主产地多为禽流感疫区,而旅客携带入境的燕窝未经检疫、来源不明,存在携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风险和食品安全(亚硝酸盐超标)问题。广大市民应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严禁携带或邮寄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共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通讯员 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