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玛珠”轮正式投入营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玛珠”轮正式投入营运
“渤海玛珠”轮。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玛珠”轮正式投入营运
“渤海玛珠”轮上车。

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玛珠”轮正式投入营运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4月2日22时30分,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斥资近4亿元建造的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渤海玛珠”轮,载着800多名旅客,150多辆车辆驶离烟台港,驶向大连湾新港,开始了该轮的首航。

至此,渤海轮渡公司斥资近40亿元建造的10艘大型豪华客滚船全部投入营运。渤海轮渡的运力结构得到全面的升级。目前,渤海轮渡在航的9艘“珠”字号客滚船平均船龄不足5年,占据渤海湾客滚运输总运力的百分之五十左右。

“渤海玛珠”轮按照国际航行客滚船公约和规范要求进行设计建造,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最大、最先进、最安全、最豪华的客滚船。

该轮船舶总长178.8米,型宽28米,总吨位为3.5万吨。乘客定额为2300人。设有3层车辆舱,车辆舱高度达4.85米,车道长度2500米,可载大小车辆300余辆。这也是亚洲吨位最大、载客数量和载车数量最多的客滚船。

船舶动力系统、通道系统、通讯导航系统等重要设施设备全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船舶将配备保安警报系统、应急疏散系统—4套滑道撤离装置、直升机停靠设施、航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车辆系固装置等先进设施设备。

为确保船舶在装卸车辆时的安全,该轮配置防横倾装置,可在3分钟内平衡船侧拖车的重量产生的横倾力矩,迅速消除船舶横倾;船舶按无限航区的风力标准设计稳性和船体强度,将成为渤海湾抗风能力最强的船舶。

据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介绍,未来,公司在发展海上客滚运输业的同时还将发展临港物流业和国际邮轮产业,力争在5年内,将公司打造成以国内客滚运输为主,以客滚码头及临港物流、国际客滚运输、国际邮轮产业为辅的大型综合航运集团。(记者 王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