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站式”服务管理登陆瑞丽,入境外籍人员办证更方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站式”服务管理登陆瑞丽,入境外籍人员办证更方便
管理服务中心抽血体检处。

“一站式”服务管理登陆瑞丽,入境外籍人员办证更方便
排队等待信息采集的外籍人员。

“一站式”服务管理登陆瑞丽,入境外籍人员办证更方便
瑞丽市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王羽润 摄)

“一站式”服务管理登陆瑞丽,入境外籍人员办证更方便
外籍人员等待办理相关手续。(王羽润 摄)

“管理中心的建立让我们的证件办理变得非常便利,在一个地方就能把所有证件办齐全,不用再跑东跑西,浪费时间了。”缅甸来瑞丽务工的28岁小伙觉梭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为了更加科学有效、便利快捷地服务于入境瑞丽市的外籍人员,云南省瑞丽市成立了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为在瑞丽市居留的外籍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管理。

近年来,随着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境内外两地人员、经济、文化、人才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往来日益频繁,涌入瑞丽的外籍人员数量迅速上升。外籍人员在推动瑞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给服务管理、应急处理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面对新的形势,瑞丽市立足于深化边境社会管理创新,建立了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据了解,瑞丽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于2013510日开始启用,正式对入境外籍人员开展服务工作。中心主要设有翻译公司、瑞丽市卫生局、瑞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瑞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服务窗口。当外籍人员入境后,可以持中缅双方认可的身份证和有效入境通行证即可向中心申请,通过证件翻译、健康体检后,办理健康证、居留证和临时劳动就业证,并为外籍人员在瑞丽居留、经商、就医、就学、就业、跨境婚姻、集中管理和处罚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指导。

根据中心主任邵永保介绍,自成立后,中心正逐步将入境外籍人员纳入管理,杜绝非法入境、非法滞留、非法用工的现象,有效促进了瑞丽社会秩序有序健康的发展。中心运行1年多来,已为2.7万余外籍人员办理证件。而中心的建成和运营,为外籍人员在瑞丽务工、经商提供了“一站式”的便捷服务,架起了中缅两国边民友谊的桥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被来访的缅甸官员称为“国际之家”。(实习生 王羽润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