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将加入丝绸之路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日起,拉萨海关将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个海关联手,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这一举措将打破地域限制和海关关区界线,使沿线9个省(区)的10个海关形成“十关如一关”的通关一体化格局,不仅将使我区进出口企业拥有更多选择权,可自主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通关环境,同时将进一步助推我区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战略规划,服务我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顺应经济新常态和贸易发展新业态,尊重企业的自主选择与物流运作规律,海关总署决定,在西藏、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9省(区)内的拉萨、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10个海关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拉萨海关监管通关处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实施一体化改革后,区内进出口企业无论在沿线海关的哪个现场办理业务手续,都将享受同样待遇和标准。

“例如我区生产的高原特色产品要通过海运销往海外,以前从发货、报关到最后查验最少需要一周时间。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企业可以在拉萨海关办理好全部手续,货物运到青岛港口可直接放行出关,时间有望缩短一半以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改革一方面将简化相关手续和审批环节,促进通关提速、物流加快和经济成本降低,使目前在拉萨海关注册的我区286家进出口企业从中获益;另一方面将使我区进一步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大通道”,打通我区进出口企业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带动我区对外开放。

目前,拉萨海关正在组建区域通关一体化应急协调分中心,各项业务环节正在进行前期筹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丝绸之路 我区 拉萨海关 经济带 通关环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