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萨至墨竹工卡段6月底完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嘎拉山隧道工程稳步推进、原嘎拉山隧道顺利恢复通车的时候,另一个关系到人民生活的项目工程——拉林高等级公路的施工进展情况也受到人们的关注。近日,记者一行探访了拉林高等级公路施工现场,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

【质量】

保障工程质量 材料要经过多次测试

因为拉林高等级公路正在施工,前往达孜、墨竹工卡方向的车辆都要从临时便道绕行。这条便道比较平坦、宽敞,可容纳两辆车同时通过,为了避免驾驶员受到道路扬尘的影响,洒水车不间断地在便道上洒水。但便道上来往车辆较多弯路也很多,驾驶员们仍然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从便道入口处开始驾车行驶约20分钟,就能回到318国道上。而在便道和318国道的交会处,一群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这里就是拉林高等级公路的施工项目部之一。运输车辆在项目部里来来往往,空地上堆着一袋袋施工用料,工人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项目部的力学室里,两个小伙子正在向一个模具里装混凝土,记者好奇地走过去询问,原来两个人正在对混凝土进行压力测试。“要把这些混凝土放在模具里压成测验标本,然后进行压力测试。”工作人员小白告诉记者。

小白说,每过一个小时就要拿一些混凝土样品过来进行测试,除了压力测验外,还要分析水泥等成分的比例。“我们在项目部里进行测试,等到了施工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要进行二次测验,这是双重保障。”小白一边填装模具,一边向记者讲解。

【进度】

拉萨至墨竹工卡段 部分路段已铺上沥青

从达孜开始,沿着318国道向墨竹工卡方向行驶,拉林高等级公路断断续续、若隐若现地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与318国道交错向前延伸着,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至墨竹工卡段的走向也可大致描绘出来。

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至墨竹工卡段的路基部分基本完成,部分路段已经铺上沥青。某施工队负责人雒先生表示,他的施工队负责从德庆隧道东出口到金色池塘之间的路基建设。记者采访得知,该段路基已经修建完成,工人们正在对路基两边进行修整,用石头和水泥摆出拱门的形状。雒先生说,自己这支施工队稍微慢点,但一定会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在雒先生的工程队施工位置向东不远的地方,另一个施工队也在施工,据该施工队负责人介绍,这个施工队是负责国道318拉萨至林芝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的。国道318今后将会成为与拉林高等级公路相辅相成的一条重要公路,到西藏旅游的大多数游客都将踏上这条景观大道往返拉萨,是骑行、徒步游客的必经之路。

从事运输行业的扎次对拉林高等级公路很是充满期待,他说:“等这条路完工通车之后,拉萨市民和游客去林芝就更加方便了。你想,早上还在拉萨喝甜茶,下午就可以到林芝欣赏美景了,多方便啊!”

【环保】

加快生态恢复 沿线打造靓丽风景线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上了解到,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萨至墨竹工卡段6月底完工,交通厅将对参与建设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各施工单位采取末位淘汰制度,质量达不到、进度赶不上、安全把不住的垫底单位将不再邀请参与招标。

目前,拉林高等级公路的施工重点是抓好路面建设,严格控制平整度,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全力以赴、加大投入,大干100天,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也要注重细节,控制好外观质量,逐点逐项排查瑕疵,加快解决整改。

环保方面和安全方面的工作也不能放松,要求对环保、景观设计进行认真审查,生态毯、植生袋、骨架护坡等及时组织施工,并与原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利用当前有利季节,加快生态恢复工程进度,尽快让沿线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努力打造沿线靓丽的风景线。记者从施工人员处了解到,交安、机电、标志标线工程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同时,因为高原环境的特殊性,路面在低温条件下容易开裂,基层反射裂缝造成路面密集性或大面积开裂问题,是我区公路建设面临的技术难题,也是需求突破的关键点。而在拉林高等级公路推广应用路面防裂基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路面防裂技术仍在探索阶段,路面防裂技术科研组也将遵循客观规律、循序渐进、持续研究、持续改进,力争取得突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墨竹工卡 拉林 高等级公路 防裂技术 拉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