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高速路两车擦碰可用微信处理 双方还能获话费奖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高速路两车擦碰可用微信处理 双方还能获话费奖励

今年4月4、5、6日清明节3天小长假,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祭扫和春游的私家车会明显增多,加上云南省20余条高速公路和大部分国省干道都在养护维修,小碰小擦事故预计会大幅上升。省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在高速公路或国省干道上发生两车碰撞财产损失交通事故,请当事双方采用微信自助处理,3分钟内即可撤除现场,10分钟内可“各奔东西”,不耽误行程、也不影响心情。

20多条高速公路都在维修

清明节交通小事故或增多

据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统计,去年清明节3天发生在进出昆5条高速公路上239起小事故,私家车是肇事“主力”,占全部事故的87.87%。去年清明节高支队交警全员上路,为处理这些小事故疲于奔命,尤其是昆曲高速上发生115起小事故,昆曲交警从早上7点一刻不停地忙到晚上11点,连吃饭都没时间。去年昆楚高速3天发生53起小事故,由于昆楚“战线”长达170多公里,也令交警忙得没有喘息之机。

昨天,省交警总队事故对策处分析,今年清明节期间,昆嵩高速下行线封闭施工,车辆都转移到昆石高速,预计清明3天昆石高速的事故会飙升到最高,昆曲高速会大幅下降;而昆楚高速由于施工面较大、车流量很大,小事故也将频繁发生。再从全省来看,20多条高速公路都在养护维修,还有与之基本平行的国省干道绝大部分也在养护施工,车辆通过半封闭路段时很容易发生小碰小擦事故。

对此,省交警总队提倡广大驾驶员使用“云南交通事故自助处理”微信处理平台,由于两车相撞的微小事故,成因都比较简单、责任划分也比较明确,在报警后交警无法及时赶到的地方,使用微信自行上传3张照片,3分钟内就可撤除现场,10分钟内“各奔东西”,一点都不耽误行程和旅游好心情。

使用微信处理事故

双方各获50元话费

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国省干道上,发生两车相撞财产损失交通事故,使用微信处理成功,不仅不耽误双方的时间、不会因为堵塞道路被赶来的交警处罚,当事双方还可以获得省交警总队奖励的各50元的话费。这个奖励名额设置了2000个,总价值是10万元。从去年12月1日开始到今年3月25日期间,已经有155位驾驶员获得50元话费奖励,省交警总队通过云南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将50元话费充值到他们的手机上。

现在还剩下1845个名额,无论是外省车辆还是本省车辆、无论是大货车还是小轿车,只要是发生在云南省内的两车相撞事故,车辆可移动,无人员伤亡,无酒后、无证驾驶等情况,均可采用微信处理事故。只要上传成功,经省交警总队后台审核,即可在事故发生后下一周的《都市时报》上查询到自己是否获奖,或者等待50元话费充入手机后的短信提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事故 话费 云南交通 腾冲热海 处理事故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