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好汉计划两年跨越5大洲 “铁马”金永刚单骑环世界

春城晚报秦浩 2015-04-03 11:2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好汉计划两年跨越5大洲 “铁马”金永刚单骑环世界

昆明好汉计划两年跨越5大洲 “铁马”金永刚单骑环世界

金永刚一人一骑闯世界

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万里走单骑。从4月底开始,昆明骑行“铁马”金永刚将踏上自己的自行车环球之旅,在历时两年的骑行探险中,他将上高原、入沙漠、踏雪原、访海滨,计划穿越5个大洲,途经27国,行程4万多公里,完成自己的这次环球之旅。

金永刚主要探险经历

2003年

●重装备单人骑行穿越西藏,行程3500公里。

2004年

●重装备单人骑行新疆丝路,途中跨越长江、黄河,翻越秦岭、祁连山脉和天山山脉,途经6省29个市,行程5860公里。

2005年

●重装备单人骑行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途经29个城市,全程4700公里。

2011年

●单人单骑摩托车途经拉萨、敦煌、兰州、成都等完成中国西部行,全程8000公里。

2013年

●围绕中国版图及蒙古国和俄罗斯,历时4个月,行程25000公里,单人单骑摩托车游历欧亚大陆。

2014年1月

●自行车台湾环岛行,行程1100公里。

2015年1月

●自行车老挝行,体验内陆山国爬坡经历。

10年前就从昆明出发骑车探险

10多年前,金永刚这个名字就已经被昆明人熟知。2003年,年仅22岁的金永刚骑自行车从昆明出发,重装备穿越西藏至尼泊尔边境,完成“铁马滇藏行”,从此人称“铁马”。之后的数年内,金永刚完成了自己自行车环球探险中的“新疆丝路行”、“东南亚四国行”、“台湾环岛行”、“泰国清迈行”、“老挝行”等。除此之外,他还骑摩托车完成了“西部行”、“欧亚行”等,累计行程近10万公里。而且,金永刚还在沿途各大高校进行“梦轮回”演讲。金永刚解释道:“现代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容易被现实淹没,心中的梦想越来越小。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鼓励年轻人,勇敢追梦。”

每天骑行达180公里

“单骑走世界就是我的理想。”1996年最初接触自行车运动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金永刚看到一则新闻报道,说美国的一个自行车旅行家环球旅行到达昆明。从那时候起,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梦想就在他心里生了根。2002年,金永刚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两个贵人——两位台湾的探险家。其中一位曾经在1986年完成了徒步环球之旅,而另一个曾在2000年成为台湾地区第二个骑单车完成环游世界的人。两人将他们的宝贵经历分享给了金永刚,当时这两位探险家断言:这个高个儿的小伙子,一定能成为云南第一个完成单骑环球行的人。除了在心理上对自己不断地鼓励,10多年来,金永刚从不间断对体能的训练。他说:“我每天的骑行时间都超过10小时,一般都在80公里到180公里,还必须忍耐诸如地点过于荒凉、找不到地方解决饮食等问题。”

两个月前就为环球游进行特训

说起金永刚的这次环球之旅,就不得不说说“铁马环球行”。“铁马环球行”是云南燕子骑行俱乐部推出的以宣传中华文化,发掘世界各地骑行旅游资源,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系列活动,身为俱乐部副理事长及领骑教练的金永刚当仁不让。目前此系列活动前奏台湾环岛骑行于2014年1月完成,之后是2014年5月的清迈行、10月的缅甸行和今年1月的老挝行。完成了“铁马环球行”的前奏和三部曲后,金永刚将自己的环球行定在了本月,为此,他已经做了两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

在国情、文化、语言都有很大差异的旅程中,要经历严寒、酷暑、风雪、暴雨等严峻天气,面对蚊虫、毒物以及来自人为和自然界的众多无法预知危险,金永刚将要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当我骑车经过时,所有的困难都会变成我旅途中的朋友。”金永刚这个铁汉子要用他超凡的体力与毅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中国骑行侠环游世界18年

金永刚说,他最钦佩的骑行者是李跃中,被誉为“最能骑”的中国骑行侠。今年2月份,美国《世界日报》曾报道,中国河北唐山人李跃中自1997年开始骑脚踏车环游世界,至今已走过138个国家和地区。

1979年,李跃中徒步从唐山走到杭州。两个月的时间里,风餐露宿,游山玩水,杭州之行使他视野大开,更坚定了他游遍中国的决心。从此,李跃中的生活轨迹变为简单的赚钱、旅行,再赚钱、再旅行。年近六旬的李跃中自1997年开始“满世界瞎转悠”——骑车环游世界,目前他仍孑然一身,为实现少年时周游世界的梦想而前行。(记者秦浩)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金永刚 铁马 世界日报 1986年 重装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