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东明赴德阳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四川日报网张宏平 2015-04-03 10:5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东明赴德阳市调研指导时强调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

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张宏平)4月1至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德阳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这是王东明第八次到德阳、第七次到中江、第四次到集凤镇石垭子村。王东明先后前往德阳罗江县、经开区、旌阳区和中江县,深入城镇乡村、田间地头、工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和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保障改善民生、农村电子商务等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稳增长首要是稳产业。王东明连续走访了省玻纤集团公司特种纤维厂、信义玻璃、九为蓝谷总部港、东深新能源科技、锐腾电子、丰泰科技孵化器等企业和创新平台,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深化改革、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主动询问企业发展面临什么困难,现场与企业和地方、部门负责人分析讨论、研究解决。东深新能源科技公司成功研制出高比量便携式金属燃料电池,产品应用广泛。交流中,企业负责人表达了与省内企业、院校共建重点实验室的想法,王东明予以积极回应。他说,“加强技术研发和联合攻关,能够有效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产品质量,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这类事项,有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符合条件的依法依规加快办理。”调研中,王东明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要敏锐把握市场前沿动态和产业发展趋势,创新发展理念和模式,多种方式实现资金资本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尊重市场规律,主动帮助有潜力有前景的企业做好市场开拓工作,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集凤镇石垭子村是王东明的基层联系点。在镇党委、村党支部和便民服务中心,王东明与基层干部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翻阅公共服务标准手册,观看为民服务“阳光行动”公开公示平台运行演示,对中江县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公开透明才能公平公正。推进便民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做到全程可追溯可核查,既保证了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又提升了基层组织便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这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要认真进行总结推广。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石垭子村近两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王东明始终牵挂于心。他来到贫困户廖帮润和袁秀才家中,逐个房间察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收入来源和基本保障等情况。王东明对在场的干部说,各级特别是县乡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分类梳理,逐户落实特殊困难群众脱贫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同时,要大力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莫定才和田明山是王东明过去两年联系的贫困户,目前已住上了新居,找到了增收门路,摆脱了贫困。听说省委书记来了,家里人特意赶来道谢。王东明高兴地勉励他们继续埋头苦干、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调研期间,王东明还来到德阳旌东新区、东一环路和中江至金堂快速通道施工现场,了解城市新区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强调要抓好交通路网建设,加快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成德绵率先同城化提供支撑和保障。

2日下午,王东明在中江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德阳市及所辖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状态并给予肯定。王东明指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困难挑战,做好今年工作任务尤为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十个方面抓紧抓实”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想方设法帮助困难企业解困,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成长型产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发展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整体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既要重视平均数,更要重视大多数,还要特别关注少数特殊贫困户,落实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限期脱贫。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推进农村改革、国企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部署落实。改革既要坚持顶层设计、有序推进,又要注重发挥基层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抓住金融、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积极探索、率先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一方面要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形成法治良序;另一方面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身体力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全社会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既要坚持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做到风清气正、遵纪守法;又要选优干部配强班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到崇廉尚实、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无功就是有过”的认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专注发展、推动落实上,绝不允许“为官不为”,坚决反对精神不振、不思进取,坚决反对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坚决反对不敢担当、无所作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参加调研指导并出席汇报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