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渝澳大桥分流道上行线开工 将为两路口环道减压

重庆晨报刘波 2015-04-03 10: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7年通车,车辆下渝澳大桥后将可直达体育路进入长江一路,为两路口环道减压

高架桥本月架梁,向阳隧道入口外部分道路将实行限时封道,具体措施要等通知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从江北区经渝澳大桥到渝中区两路口,今后将有一条新路。昨日,记者从中冶建工集团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南北分流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渝澳大桥南北分流道上行线已全面开工。

渝澳大桥南北分流道上行线将有效分流经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和长江一路的车辆,为中山三路和两路口环道减轻交通压力。项目工期约30个月,预计2017年12月通车。

上行线全面开建

体育路部分路段拓宽至四车道

渝澳大桥南北分流道上行线北起渝澳大桥,沿轨道三号线东侧上跨牛角沱立交,下穿体育路后接入长江一路,线路全长919米。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行线项目已全面开建。现在施工的区域是上行线下穿道的出口。出口道路将与体育路原有道路合并成一条道路,连接长江一路。这段路将由原来的单向双车道,拓宽为单向四车道。

高架桥本月架梁

周边部分道路将限时封道

上行线进展最快的工程段是渝澳大桥至牛角沱向阳隧道的高架桥建设,本月将进行架梁施工。高架桥全长405米,上跨牛角沱立交,从向阳隧道上方进入下穿道。

据了解,上行线高架桥为单向双车道,将直接与渝澳大桥往两路口方向的既有高架桥相连,实现分流。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架桥架梁施工期间,向阳隧道入口外部分道路将实行限时封道。初步计划封道时间在晚上11点—次日早上6点。具体封道措施以交巡警发布的通知为准。

下穿道年底进行顶管施工

体育路部分道路将封闭

上行线将下穿体育路,出口设在大田湾室内篮球场外。目前,体育路渣渣火锅至大田湾体育场大门段,部分道路已被围挡起来,只剩下一条单车道。

目前,下穿道工程正在进行前期施工,围挡区域内正在进行110KV大牛线电缆线路迁改工程,预计年底完工。之后,下穿道将进行顶管施工,从牛角沱向阳隧道上方顶管深挖出一条约313米的下穿道。

下穿道顶管施工期间,为了保障施工安全,渣渣火锅至大田湾体育场大门段的体育路将实行全封闭施工。届时,车辆将改走大田湾体育场外的内侧市政道路绕行至体育场大门。

上行线后年通车

为中山三路分流

渝澳大桥南北分流道上行线工程工期约30个月,预计2017年12月通车。届时,江北至大坪方向的车流将从上清寺、两路口区域分流,从而大大缓解中山三路的交通压力,也加强了渝澳大桥的通行能力。

前往大坪的车辆经渝澳大桥走上行线,可直达长江一路,直通大坪。同时,前往两路口、解放碑方向的车辆,也可以根据道路交通情况,选择走上行线或是走中山三路。比如,如果中山三路交通拥堵,渝澳大桥去往两路口方向的车辆就可以走上行线,绕行大田湾体育场,回到大田湾体育场大门,左转进入两路口环道,绕行距离并不长,却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渝澳大桥南北分流道还规划了下行线:南起长江一路,下穿健康路、桂花园路、牛角沱立交后,接入嘉滨路,路线全长1300米。不过,施工方称,下行线工程将暂缓施工。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上行线 大桥 分流道 两路口环 开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