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重庆圣灯山森林公园被摘

重庆晚报熊志翔 2015-04-03 10: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 重庆圣灯山森林公园被摘

▲圣灯山

昨日,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在行动第一战役中,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11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4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其中,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重庆圣灯山森林公园被摘掉了3A级景区的牌子,它也是此次整治行动中重庆唯一一家被摘牌的A级景区。

圣灯山森林公园被摘牌

根据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515战略”总体部署,国家旅游局组织各地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2015年1月至春节期间,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和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国家旅游局与公安、工商、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动,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有11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4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其中,城市“一日游”秩序混乱、在线旅游企业为游客服务与投诉的电话无人接听和解决问题不及时、景区景点中“票中票”和管理服务不到位、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消费引发游客不满、酒店预售优惠卡节日期间不兑现等问题仍然是投诉焦点。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44家被摘牌的A级旅游景区中,重庆圣灯山森林公园在名单中,它也是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重庆唯一一家被摘牌的A级景区。

栏杆陈旧标识不清将整改

重庆圣灯山森林公园坐落在巴南区跳石镇,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为何被摘牌?昨日,记者联系到圣灯山森林公园管理方办公室刘主任,他说,去年8月,圣灯山森林公园就已被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摘掉3A级景区的牌子,并且一直没有恢复。

刘主任介绍,圣灯山森林公园10多年前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门票40元。谈及取消原因?刘主任称,景区内部分栏杆陈旧,标识不清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加上卫生条件较差或是主要原因。他们将立即着手修复景区破损陈旧栏杆,并改善卫生条件,达到3A级景区相关标准。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景区提档升级规划,投入重金将圣灯山森林公园打造成一个佛教文化旅游中心。

重庆晚报记者在一些论坛和贴吧中看到网友对圣灯山森林公园的评价:山上很凉快,空气很好,但门票较贵,且相关旅游配套设施不太完善。

受到严重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1家)

辽宁省沈阳植物园景区

受到警告的5A级旅游景区(9家)

1.河北省保定安新白洋淀景区

2.山西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3.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

4.江苏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

5.浙江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6.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

7.河南洛阳市龙潭大峡谷景区

8.陕西渭南市华山景区

9.广东清远市连州地下河旅游景区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