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天气好顽皮 烈日狂风雷雨冰雹一天之内都来齐了

重庆晨报闻青 2015-04-03 10: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天气好顽皮 烈日狂风雷雨冰雹一天之内都来齐了

被冰雹打破的瓦屋顶。奉节县平安乡人民政府供图

重庆天气好顽皮 烈日狂风雷雨冰雹一天之内都来齐了

冰雹袭击奉节县平安乡。

重庆天气好顽皮 烈日狂风雷雨冰雹一天之内都来齐了

重庆晨报记者 闻青 报道

最近几天,正值春季的重庆却炎热入夏,气温也不断刷新历史同期最高值。尤其是前天,白天烈日当空炎热无比,可是到了夜间,老天却迅速变脸,狂风、雷雨、冰雹齐齐现身,并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多地有雨水出现,但气温降幅并不大。清明节当天,随着雨水袭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全市最高温将下降至27℃,主城区最高温将降至24℃。

高温:主城36.5℃,创历史新高

前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已突破了32℃,其中主城及璧山、长寿、江津、綦江都超过了35℃,主城达到了36.5℃,江津则高达37.2℃。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统计,主城今年出现高温的时间为自1951年来最早,之前的最早高温纪录出现在2002年4月4日,主城气温达35.4℃。晴热高温下,主城街头的市民已身着夏装,不少网友直呼“热的遭不住”。

狂风:家中被吹起厚厚一层灰

昨天凌晨3点过,主城区突然刮起大风。渝北区冉家坝的王国华被一阵阵“呼呼”声吵醒。“睡前没有关窗子,醒后看到窗帘吹得飘起好高,我起来把窗子关好倒头又睡了。”王国华说,他昨天清晨醒来,发现晾晒在阳台上的衣物被吹得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还有两件衣物不翼而飞。阳台的地面还有厚厚一层灰。

昨天凌晨,除了主城外,合川、潼南等多个区县都出现了7级以上的大风。

雷电:半夜雷鸣闪电吓醒小娃娃

昨天凌晨4点左右,几道闪电过后伴着雷鸣。“哇!”直港大道珠江花园,不到一岁的妞妞被雷声惊醒,大哭不止。妈妈何女士只能抱起孩子,在屋里走来走去。“哪个想得到,白天天气那么好,晚上却电闪雷鸣。”何女士就这么抱着孩子在屋里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

市防雷中心数据显示:从前天夜间9点到昨天上午8点,全市共闪电7557次。其中,巴南闪电21次、大渡口闪电12次、北碚闪电45次、江北闪电9次、九龙坡闪电80次、南岸闪电1次、沙坪坝闪电57次、渝北闪电51次、渝中闪电5次。

雨水和冰雹:夜袭重庆大部分地区

昨天夜间,除主城、万盛、綦江外,其余各地均出现了降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截至昨日16点,我市共有31个地区出现了降雨,普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降雨量位列前三位的是:巫山28.6毫米(大雨)、巫溪22.1毫米(中雨)、潼南19.6毫米(中雨)。

此外,巫溪县的塘坊镇、田坝镇还遭到冰雹袭击,冰雹狂砸10余分钟,颗粒大如汤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冰雹袭击 重庆天气 之内 狂风 树干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