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缩短通关时间 降低成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海关副关长吴志秀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及长春海关相关推进工作情况。

据了解,海关总署为主动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了《2015年深化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确定了由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和东北区域、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构成的“3+2”的覆盖全国海关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格局,并将实现跨区域海关间的互联互通。

“将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满洲里6个海关整合为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版块,涉及范围是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吴志秀说。

吴志秀表示,吉林省属于内陆沿边欠发达地区,长期以来,外向型经济发展方面先天不足,大型企业多、国有企业多、距离港口远,进出口企业物流成本较高。实施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改革,能够为吉林省进出口企业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必将有力推动东北开放型经济的新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

对于大型进出口企业,最为关心的就是货物出入境审批的时间和成本问题。“一体化改革后,企业通关成本显著下降。以一个40尺进口海运集装箱(不查验)从大连港运输到长春地区为例,选择一体化通关作业模式的物流成本较改革前下降约20-30%。而在通关时间上,初步估算,实行一体化通关模式较之改革前所需时间将节约12-24小时,通关效率明显提高。”吴志秀介绍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关 通关 一体化改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