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世江措林活佛:民主改革使农奴成为西藏的主人

新华社许万虎黄兴 2015-04-01 11:11: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主改革当中,彻底实行了政教分离、废除了寺庙封建特权,西藏广大僧尼在寺庙内部的封建管理和等级制度被打破之后,真正以平等自由的身份回归到心无旁骛、清净修为、潜心向佛的正途。”第八世江措林活佛28日在西藏拉萨说。

第八世江措林活佛1990年出生于西藏,2013年完成在西藏佛学院两年的进修后,留校任教。他说,56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同压迫自己的“三大领主”势力进行坚决斗争,推翻了落后、愚昧的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从此西藏人民获得了新生,昔日的农奴成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

江措林活佛介绍,2011年底开始,西藏实行了寺庙“六个一”和“九有”等一系列惠寺利僧的政策,深受广大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欢迎和拥护。这些政策的落实,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寺庙基础设施,强化了寺庙公共服务,为广大僧尼修行、生活等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还让僧尼享受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措施。

“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进程中,作为释迦牟尼的弟子,我们一定弘扬佛法,利乐有情,言行一致,树立良好形象,守国法、念国恩以图报,永远铭记八思巴、宗喀巴、十世班禅大师、帕巴拉·格列朗杰等历代高僧大德的教诲,潜心修佛、以戒为师、爱国爱教、崇尚和谐。”他说。(记者许万虎黄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江措 活佛 寺庙 民主改革 僧尼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