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公布16州市危险路段

云南网 2015-04-01 10: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4日至6日是清明节小长假,清明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为保障清明期间云南南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省交警总队部署全省交警加强路面管控,并公布出入昆高速公路出行信息以及16州市危险路段安全提示,提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清明节期间,云南交警将加强路面管控,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警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根据不同时段、路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科学部署警力,确保路面有足够警力上路管事;城市要加大市区主要道路、通往墓区及旅游景区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重点景区的旅游线路要加强巡逻,从严管理,严防死守。农村地区要整合农村派出所警力和农机部门的力量,及时查处酒后驾驶和、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将科技装备放到路面上,依法查处超速、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本辖区高速公路入口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立临时执勤检查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管理力度,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违法的,除按规定处罚外,要抄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当地媒体公开进行曝光。

【出入昆高速公路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汕昆(昆石)高速公路清水沟路段:

昆明往石林方向K2075至K2067(昆石高速K44-K53),全长连续9公里长下坡,中途有2个隧道、1座大桥、5个急弯。气候变化异常,经常有阵雨天气,冬天清水沟大桥还会结冰。2003年11月开通至今造成41人死亡。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汕昆(昆石)高速公路阳宗坡路段:

昆明往石林方向K2093至K2086(昆石高速K26-K33),连续8公里长下坡弯急坡陡。2003年11月开通至今造成49人死亡。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杭瑞(昆楚)高速公路孔家庄路段:

楚雄往昆明方向K2369至K2364(昆楚高速K125-K130),连续3左2右的弯道长下坡,全长5公里。自2006年03月通车以来,造成死亡50人。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杭瑞(昆楚)高速公路彩云路段:

楚雄往昆明方向K2341至K2334(昆楚高速K95-K102),8公里长下坡弯道路段,雨、雾、雪天路面易积水、湿滑,车速过快易发生侧滑。自2006年03月通车以来,造成27人死亡。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杭瑞(昆楚)高速公路禄裱服务区路段:

K2294+700M至K2295+600M两侧(昆楚高速K55+700M-K56+600M),有加油站、加水点、汽修店、餐饮店20余个,因服务区自身的缺陷导致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自2006年03月通车以来,造成17人死亡。出入服务区请注意观察来车,缓慢起步,确保行车安全。

●杭瑞高速公路梁家田大桥(易隆)路段:

K2154-K2157处(昆曲高速曲嵩段K53-K56),3公里下坡弯道路段,车速过快易发生侧滑。自1996年10月至今,造成18人死亡。冬季易结冰路段,行径该路段请注意减速,在冰雪路面请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

●杭瑞(昆曲)高速公路红军哨路段:

双向K2129至K2137(曲嵩段K28-K36),8公里多山、急弯下陡坡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易引起交通拥堵。自1996年10月至今,造成31人死亡。冬季易结冰路段,行径该路段请注意减速,在冰雪路面请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

●杭瑞高速公路中对龙路段:

K2205至K2199处(昆曲高速昆嵩段K32-K38),6公里下坡路段,6公里下坡路段,自1996年10月至今,造成53人死亡。该路段车流量大,路面破损、道路狭窄,容易造成拥堵,请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防止追尾事故。

●昆磨(昆玉)高速公路剌桐关路段:

昆明往玉溪方向K65至K70,全长5公里的连续长下坡路段,中途有1个自救匝道、刺桐关服务区以及2个右弯1个左弯。自1999年4月至今,造成25人死亡。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昆武高速乌龟山立交至富民路段:

(京昆高速K2705至K2688)全长 17公里长下坡,坡陡有隧道。长下坡路段请减慢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切勿紧急刹车,尤其是货车等重型车辆,长时间刹车制动易导致制动器失效,选择低档位降速,严禁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自2013年11月开通至今已造成2人死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