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公布16州市危险路段

云南网 2015-04-01 10: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思茅区昆孟线K652+300M至+600M路段:

该路段思茅往澜沧方向属于下坡加U型急弯路段,弯道半径为38.5M,在进入弯道前是700米的下坡,道路南侧临崖。该路段发生多起下坡车辆侧滑后驶出路面后侧翻、翻下山崖或驶入对向车道后与对向车辆相撞的事故。

安全提示:急弯、雾大能见度低,容易发生坠车事故,注意前方安全提示标志,下坡路段控制车速。

●景谷县国道323线K2709+200M—+300M、K2717+400M—+500M路段:

该路段属临崖路段,靠山体一侧边坡坍塌,占据路面。

安全提示:控制安全车速,注意谨慎操作。

●孟连县境内澜芒线K90+600M-+900M:

该路段人口密集,路口多,机非混行,道路无明显的减速标志及减速设施。

安全提示:途经村寨、学校减速慢行注意行人,路口车辆进出多。

●镇沅县境内恩水线K31+100M-K84+900M路段:

该路段弯急、坡陡、临崖,冬天雾大,特殊天气情况下有雨雪。

安全提示:控制好车速,避免早晚出行避开大雾。

◆曲靖市境内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沪昆高速富源收费站出口匝道路段:

路段下坡,转弯半径小,车多通行缓慢,载重货车多次发生多车追尾严重交通事故。

●渝昆高速嵩待二级公路路段打鹰山、腰店子隧道前后路段桥梁:

桥面易结冰,车辆通过容易发生甩尾、侧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

●渝昆高速昭待段邱家垭口桥梁及干松林、头道河、小白岩、李子坪大桥:

桥面易结冰,车辆通过容易发生甩尾、侧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

◆文山州境内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富宁县境内广昆高速公路G80下行线K896至K884路段:

该路段为12公里连续下坡,平均纵坡为-4.517%。该路段设有四个自救匝道,分别位于K890+900m、K887+950m、K886+800m、K885+800m处;K895+100m处设有一加水站;途径5个隧道,是事故高发的特殊路段,该路段小车限速80km/h,大车限速70km/h。肇事车辆多为大型货运车辆,事故原因多为车速较快,刹车制动失效。

安全提示:连续12公里长下坡,路况复杂,事故频发,请过往车辆注意路面安全提示标志,及早控制车速,尤其是货运车辆须提前检查制动,注意长下坡路段的行车安全,按规定车道行车。

●富宁县境内广昆高速公路G80上行线K898至K904路段:

该路段为6公里连续下坡,平均纵坡为-4.6%;K902+650m处设有一个自救匝道;K895+100m处设有一加水站;是事故高发的特殊路段,该路段小车限速80km/h,大车限速70km/h。

安全提示:过往车辆严格控制车速,尤其是货运车辆须提前检查制动,注意长下坡路段的行车安全。

●富宁县境内广昆高速公路G80下行线K953至K940路段:

该路段为13公里连续下坡,平均纵坡为-4.2%; K942+300m处设有一个自救匝道;该路段小车限速80km/h,大车限速70km/h。

安全提示:过往车辆严格控制车速,尤其是货运车辆须提前检查制动,注意长下坡路段的行车安全。

●广昆高速公路G80下行线老鹰咀隧道、上角所隧道:

老鹰咀隧道内为曲线线形。两个隧道内路面原来水泥路面,车辆碾压后,路面光滑,摩擦系数降低,过往车辆进入隧道内发现路面异常情况采取制动容易发生侧滑,极易诱发各类交通事故。从开通至今,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9起交通事故,共造成10人受伤,5人死亡。

安全提示:曲线隧道进口处提前采取减速措施、车辆开启大灯。

●普炭线K10+650m(普炭线与丘广公路交叉口)、K19+400m(密纳岔路口):普炭一级公路南至炭房方向,北至丘北普者黑方向,双向六车道,道路中央绿化带由于树木遮挡,平面交叉口视线不良,标志标线及减速设施不全或发生损坏,过往车辆容易造成交通冲突,发生侧面碰撞事故。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注意观察路面和路口情况,保持安全车速,路口各种车辆进出多。

●文天线K64+610M老龙冲路段:

该路段为长坡和连续弯道路段,重型货车经过后,刹车淋水造成路面湿滑,车辆速度较快,导致事故多发。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和减速慢行,避免盲目会车、超车,确保行车安全。

◆西双版纳州境内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景洪市原国道G214线(勐打线)K10—K22小勐养至景洪路段:

公路行政等级为二级,沥青路面,无中央物理隔离设施,其中近10公里为连续弯坡下坡路段,急弯道较多,是通往景区森林公园的必经之路,作为连接小磨高速公路与景洪市城区的重要旅游线路,该路段春运特别是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交通事故发生几率较高。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减速慢行,严禁违法会车、超车,确保行车安全。

●景洪市景仑线K22—K50勐宽至勐罕路段:四级普通公路,沥青路面,全长28公里,途径8个人员密集的村寨和居民点,连续弯道、急弯道、岔路路口较多,由于景仑线(景洪至勐仑)K0 (江北环岛)至K25+600米(勐罕镇入口大门) 目前全封闭施工,所有途径车辆从勐养小磨高速绕行,导致其成为通往景洪市傣族园景区的必经之路。作为连接小磨高速公路与景洪市勐罕镇的重要旅游线路,该路段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周边村寨密集,路口多,安全隐患大。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周边环境,减速慢行,防止与行人和非机动车发生意外。

●景洪市境内小磨高等级公路K4-K10、K13-K26及K30-K38路段:

以上路段晨间及夜间容易出现大雾、团雾天气,同时,道路周边有农场或个人的生产作业区,人员活动密集,春运期间交通流量较大,极易诱发各类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行经以上路段,减速慢行,雾天正确使用灯光,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严禁超车,注意观察道路周边环境。

●勐海县境内勐打线K54至57段:公路行政等级二级,系勐海县城通往边境口岸打洛镇道路,该路段弯多坡长,树木茂密,影响视线。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弯道减速慢行,不要占道行驶,强超抢会容易引发严重事故。

●勐腊县境内小磨高等级公路K162—K169:该路段晨间及夜间容易出现团雾,且路口较多。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减速慢行,严禁超车。

●勐腊县境内小磨高等级公路K110—K116:该路段晨间及夜间容易出现团雾天气、且为长下坡路段。

安全提示:行经该路段,减速慢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