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公布16州市危险路段

云南网 2015-04-01 10:53: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玉溪市境内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小甸中隧道入口至峨山化念收费站13公里的长下坡、扬武隧道出口至昆磨高速公路K174长10公里的长下坡、青龙收费站至甘庄17公里的长下坡、大风垭口至元江红光农场27公里的长下坡:

安全提示:以上路段因坡长、弯急,容易发生车辆侧滑、侧翻、追尾、碰撞等车辆失控事故,行经上述路段时,请按前方路面安全标志提示谨慎驾驶,注意控制车速,进入弯道提前减速,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如发现前方发生事故交通中断,出现车辆拥堵排队或自己驾驶车辆发生故障等情况,应立即将车辆靠边停车,打开危险信号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道路护栏外,并及时报警处理。

●红塔区高仓立交至峨山小街立交路段、峨山小街K106-小甸中隧道路段、新平扬武K160-K174路段、元江青龙厂K179-K199甘庄路段、大风垭口27公里的长下坡路段:

安全提示:每年10月至次年2月,上述路段常出现能见度在50米左右的大雾天气。如发生能见度100米左右的大雾,交警部门采取的的是对货运机动车分流出高速公路,客车和小车可以继续通行;如发生能见度50米以下的大雾,将采取全部车辆分流的措施。大雾天气下行车,能见度大幅下降,驾驶人的视线和对车辆操控都会受到影响,进入雾区后立即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昭通境内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G85渝昆高速公路凉风凹至庙口长下坡K337+100-+500M急弯处(昭通至水富方向):

G85渝昆高速凉风凹至庙口路段昭通至水富方向K352-K324长下坡,坡长28公里,K337+100-+500M急弯处该路段位于水富县太平乡复兴村,距坡顶16km,此处为一右急弯路段,纵向为-4%陡坡,弯道半径R=294.2m,路面横向坡度为-5.2%。此弯道位于连续长下坡路段,很多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因路况不熟,车速较快,未注意前方安全提示标志,采取措施不当,极易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侧翻、追尾、冲过中央隔离带等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近年来,已发生2次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货车长坡前加水,车辆注意控制行车速度。

●G85渝昆高速公路K349+600M至K352+570M(昭通至水富方向)凉风凹一号隧道:

凉风凹一号隧道,位于G85渝昆高速公路K349+600M至K352+570M,全长2970M,上行线部分路面为沥青路面,下行线隧道内水泥路面湿滑,车辆遇紧急情况时采取制动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曲线隧道进口处提前采取减速措施、车辆开启大灯。

●G85渝昆高速公路K353-K371凉风凹至普洱长下坡(水富至昭通方向):

G85渝昆高速凉风凹至普洱水富至昭通方向K353-K371路段为连续长下坡且坡陡弯急,坡长18公里,坡度4%,此路段大车行至K358+700M处(设置有失控车辆自救匝道)时极易失控,已多次发生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该紧急避险车道交通事故发案数正在逐年增加。事故频发的原因:许多外地大货车驾驶人由于路况不熟悉,在连续下坡过程中,高速行驶,并频繁使用刹车,导致车辆制动效能下降或失效,车辆失控,高速行驶的车辆在冲入该匝道时,冲向山体或翻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货车长下坡前加水,注意前方行车安全提示标志,及早减速慢行

●G85渝昆高速公路K449+800M-+910M 金坪隧道:

金坪隧道位于大关县境内G85渝昆高速K449+800M-+910M弯道曲线上,全长110米。该隧道内为水泥路面,经过车辆长期的碾压摩擦,道路路面十分光滑,摩擦系数较低,加之大货车刹车淋水,导致路面长期处于湿滑状态,经常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失控,发生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路面湿滑,车辆开启大灯、减速慢行。

●G85渝昆高速公路K483-K459代家海长下坡(凌子口隧道出口至大关南路段):

该长下坡路段位于凌子口隧道出口至大关南路段,坡长23公里,坡度3%,重型货车在此路段容易因刹车制动器“热衰退”效应导致制动失效,该路段曾多次发生多车追尾、车辆碰撞后燃烧的严重交通事故。

安全提示:货车长坡前加水 车辆减速慢行,不强超抢会。

●G85渝昆高速公路K544-K564江底长下坡:

江底长下坡,位于G85渝昆高速K544-K564大口子隧道至江底路段,为连续长下坡,坡长20公里,坡度3%,此路段车速较快,事故多发。

安全提示: 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弯道处注意对向车辆,不要占道行驶,强超抢会事故多。

【安全出行提示】

(一) 近5年统计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平均每天发生1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

(二) 交警提示: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二)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南方地区持续阴雨。

交警提示,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三)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

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四)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

交警提示: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五)春季学生集体出游踏青活动较多。

交警提示,组织学生集体出行,请租用正规专业交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有营运资质的车辆,配备驾驶经验丰富、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请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六)2014年清明假期期间发生的两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均为驾驶人酒后驾驶所致。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

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回乡祭祖、家人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七)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

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八)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

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九)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十)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

交警提示,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十一)2014年4月10日,海南文昌一搭载学生春游客车在施工路段通行时侧翻路外,造成车上学生8死24伤。2015年2月24日,新疆喀什一客车在未交工通车的高速公路违规通行时侧翻,造成22死38伤。

交警提示,未通车公路、施工路段安全隐患多,事故风险大,请广大驾驶人注意出行安全,切勿图一时便利进入未通车路段行驶。

(十二)2013年清明假期期间,贵州毕节一辆超员面包车与对向行驶的重型货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上6人死亡。

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前往墓区祭扫,请勿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车辆超员后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差,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

(十三)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

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十四)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十五)扫墓祭祖请妥善放置祭扫物品,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记者杨之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