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摩的"盘踞地铁口 非法营运隐患大 屡禁不止又为啥

深圳商报罗凯燕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执法人员多次查处

据沙头街道交通预联办一名钟姓副主任介绍,接到商报记者反映后,昨日上午8时许,街道安监科、综合执法队联合天安派出所、福田交警中队,在沙头街道辖区开展“限电”整治行动,查扣摩托车1台,电单车14台。据介绍,车公庙地铁站D出口的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多年,辖区相关部门几乎每个月都会开展四到五次联合整治行动,但就是屡禁不止。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非法营远成本太低,收益太大。

据介绍,一般的电动车和摩托车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二手的则更为便宜。而拉客仔一个月的收益,一般都能达到五六千,不用交租交税,挣多少基本就是纯收入了。即使执法人员查扣了车辆,再买一台又上路了。而一些有牌照的电动车,甚至在交警部门交上几百元罚款,又可以领出来了。

与违法成本低对应的,就是执法难度的问题。黑车司机一般都相当警觉,发现执法人员后就会四处逃窜,这些车辆体型小非常灵便,一看情况不妙就会到处乱钻,不仅危害自己和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还可能殃及行人,令执法部门相当头痛。据介绍,目前非法营运较多的主要是一些交通网络不完善的工业区和城中村,以及出行需求较大的市场和超市门口。因此,交通设施的完善和居民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样重要。

有相关人士称,以目前的情况,要么放开(电动车营运)市场,规范管理;要么配套好公共交通,全面禁止。从生产、销售源头加强管控,事半功倍;从路面被动查处,事倍而功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非法营运 地铁口 电动车 限电 车公庙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