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摩的"盘踞地铁口 非法营运隐患大 屡禁不止又为啥

深圳商报罗凯燕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客车辆成行成市

在市区内的投诉点中,福田保税区是情况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昨日上午,记者在福田保税区绒花路、红花路、凤凰道等处看到,路面上载客行驶或边走边挥手招揽生意的电动车随处可见。在绒花路口及旁边保税区4号公交站台处,更是占道停放着数十辆拉客电动车。

据附近上班族叶小姐介绍,在保税区内上班的人,大部分居住在上、下沙。但附近的公交线却很少经过这些居民区,即使有也很难挤上车。叶小姐多名同事已经习惯乘坐电动车上下班或去附近换乘。叶小姐表示自己也坐过两次,至今心有余悸。

据附近居民介绍,福田保税区内,聚集了大量写字楼和工厂,人口不少于7万人,但周边的交通却极不完善。其中,公交线路根本进不去,只有保税区外分布了少数几个公交站,且线路有限。在无法选择公交接驳的情况下,非法营运就成了很多人无奈的选择。

“全职”拉客仔月入七八千

随后,记者也分别走访了上梅林、侨城东、景田、香蜜湖等地铁站。在这些地铁出口均发现不少电动车拉客的情况。据介绍,上梅林地铁口长期盘踞三四十辆电单车和黑摩的。

执法队方面称经常会联合各部门前往查处,但每次执法人员一走,很快又会回潮。景田地铁站的电动车拉客现象,是最近一两年才出现的。其中地铁站D出口处较多,一般有10到20辆,F出口每天约六七辆左右。

记者采访发现,像这种“业余”的司机,似乎并不少。一位在保税区拉客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工人,白天都在工厂上班,因为工资太低,晚上下了班便出来拉客多挣点钱,每天做三到四个小时,也能挣50到100元左右。而在保税区拉客的“全职”师傅,每天的收入近300元,月入七八千。这位师傅表示,白天拉客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一旦遇到查车,不仅车可能被扣,逃跑时一不小心出个交通事故,就更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非法营运 地铁口 电动车 限电 车公庙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