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4成 驻昆银行仍在等待具体通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4成 驻昆银行仍在等待具体通知

过去5年的二套房首付政策变化

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4成 驻昆银行仍在等待具体通知

最近几年的二手房营业税政策变化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之前的最低6成下调至最低4成;公积金首套购房的首付比例也由之前的最低3成调至最低2成。同一天,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出台楼市新政,对购买两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

这是国土部和住建部3月27日出台稳定楼市政策后,管理层出台的第二项稳定楼市政策。多个宏观调控部门在几天内密集发文出台楼市新政策,释放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

新政1

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4成

根据央行、住建部、银监会昨天联合发布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而此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

《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的组合贷款,支持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合理确定。

同时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此前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次政策调整后,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不再区分面积,统一调整为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此前对于二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原则性不贷,此次政策调整后,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新政2

普通二手房满2年转卖免征营业税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联合发布的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在此前,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5年。

新的财税政策于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通知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