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 重庆估计有5万套受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 重庆估计有5万套受益

新华社图

30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干货”包括: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贷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随后,财政部网站公布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以往的5年变成2年。

楼市新政

1

二手房营业税调整

调整前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调整后 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算账

一套价值100万住房

持两年卖出省5.6万营业税

按照目前的国家相关政策,房地产交易中的营业税税率为5.6%。

如果一套价值100万元的住房,仅仅持有2年,按调整前的政策,准备卖出时,应缴纳营业税5.6万元。如果按照调整后政策,在持有两年时,则可以免交5.6万元的营业税。

2

二套房首付比调整

调整前 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北上广深最低首付款比例为70%。

调整后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收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算账

购价值200万元住房首付少付40万

以一套200万元的住房进行分析,如果按调整前的政策,首付款需要120万元,而按照调整的政策计算,首付款则需要80万元。

3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调整

调整前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调整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分析

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没有户型大小限制

新政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没有户型大小限制,同时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放宽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