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农行深入独龙江普及金融知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农行深入独龙江普及金融知识
现场演示刷卡消费业务。

云南:农行深入独龙江普及金融知识
孔当乡宣讲现场。

云南:农行深入独龙江普及金融知识
农行员工走村入户。

324日至28日,由农行怒江分行与共青团怒江州委共同组成的金融知识进村寨宣讲团走进独龙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及普及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是让独龙族同胞在了解一定金融知识的基础上,能与农行开展业务往来,并最终借力农行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为期3天的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足迹遍布独龙江乡6个村委会,入户调查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并分别在独龙江乡孔当村、献九当村及龙元村开展了三场集中宣讲,参加现场宣讲活动的村民达300余人,现场演示刷卡消费及缴费业务20笔。独龙族同胞真切感受到了农行员工满满的“助农、扶农”的真情与决心。

宣讲期间,宣讲团就金融基础知识、安全用卡知识、反假币知识、农行服务三农政策及产品等方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对有集中宣讲条件的村委会,宣讲团采用集中宣讲的方式普及,对没有条件进行集中宣讲的,宣讲团采用入户“一对一”调查普及的方式进行。此次的独龙江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是怒江分行践行农行“面向三农、服务三农”服务使命的实际行动,是农行青年员工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体现。

据了解,独龙江是我国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因长期的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发展较为落后,人民群众生活较为贫困,金融知识及金融服务极为匮乏。随着2014年独龙江隧道通车,进独龙江旅游、经商的人越来越多,拉动了独龙江消费水平,但独龙族人民金融知识的欠缺,制约了自身的发展,独龙族人民对金融服务需求及对金融知识的渴求越来越旺盛。(通讯员 张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