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海外揽英才:赴黔差旅补贴最高可达70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3月26日电(任莉胡颖)记者26日从第三届中国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目前组委会已收到50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参会报名申请,这意味着贵州为招揽世界英才投入地方经济建设,将为海外赴黔高层次人才的国际旅费付出“巨额”补贴。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海内外赴黔高层次人才国际旅费补贴并非首次。“这次我们对海内外赴黔的高层次人才参会的差旅补贴额度和范围,是按照《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引才政策》文件,根据人才来黔的票价和行程制定的,补贴额度和前两届基本相同。”

记者查阅《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引才政策》发现,凡是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专程从海外来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均给予国际旅费补贴。具体为,欧美国家和地区直接赴黔的高层次人才给予7000元人民币国际旅费补助,亚洲国家和地区直接赴黔的高层次人才给予4000元人民币国际旅费补助。抵(离)筑后交通补助每人160元人民币。

此外,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旅费补贴标准不等,按地区和路途长短,参会差旅补贴在800元到3000元之间不等,同时每人抵(离)筑交通也补助160元。

据了解,对海内外赴黔高层次人才的国际旅费进行相应补贴,是“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一项引才政策,至今已连续实施第三年,前两届人博会已吸引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余人来黔参会。

谈及旅费补贴报销手续流程是否复杂时,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赴黔的高层次人才凭机票、护照(签证)及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意向协议(或在黔与用人单位洽谈对接的相关证明),即可向组委会申请补贴,经核准无误后即现场支付。

相关人士认为,人才未到就向其抛出“聊表心意”的“橄榄枝”,贵州对高层次人才差旅补贴的政策,对还未入黔的高层次人才来说,必将留下贵州真诚的“惜才、爱才”印象。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