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伊犁州工商系统全面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学生能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近日新疆伊犁州工商局发出通知要求州直各县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重点检查区域为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含食品零售店、食品流通摊贩)。检查整治的重点是核查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是否合法有效、登记事项是否发生变化,对发现存在主体准入方面的问题依法及时处理,确保主体资格合法有效。同时,加大清理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的力度,全面清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小摊贩、流动现做现卖食品摊贩,对无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从事违法生产经营的,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予以查处和取缔。特别是要针对油炸、烘烤类、乳制品、“五无”食品以及包装内装玩具的价格相对低廉等重点食品,严格依法核查食品经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两项制度”及自律经营制度的落实情况。对违反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定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在工作安排的同时要求,各县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在专项检查中必须以人为本,为民执法,切实提高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加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层层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创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 通讯员顾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伊犁 工商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