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今年10件惠民实事敲定

昆明日报贾献培 傅碧东 2015-03-26 15:2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昆明市2015年10件惠民实事实施方案》。今年,昆明市将继续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需求和热点问题,办好10件惠民实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幸福指数同步增长,让全市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实施方案》明确,2015年10件惠民实事包括: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给,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扩大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教育,确保城乡饮用水安全,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开展绿色昆明建设,深入实施扶贫攻坚。会议强调,实施10件惠民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今年10件实事办理任务,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当前工作,高劲松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突出重点,紧盯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结合疫情频发、高发季节的特点,及早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三农”工作在全市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形成支农富农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员教育培训精神,以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今后5年昆明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记者贾献培首席记者傅碧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实事 实施方案 惠民 三农 党员教育培训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