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驻华大使:将在成都开设新西兰签证中心

四川日报刘淼淼 2015-03-26 15:0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淼)3月24日至26日,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访问四川,带来一个好消息:新西兰将于近期在成都开设签证中心。

今年1月,麦康年就任新西兰驻华大使,四川是他此次就任大使后首次离京访问的中国其他省份,他特别强调这一点,以显示新西兰对四川的重视。3月24日,他出席了在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官邸举办的品酒活动,告诉在场的许多新西兰人:“如果你想更加了解中国,除了北京、上海,你还应该到四川去。”

麦康年是一位“中国通”,十多年前就曾来访四川。此次来川,麦康年最重要的活动就是参加成都糖酒会新西兰展台的开幕式。“糖酒会是促进新西兰与四川贸易增长的重要机会,我们希望把新西兰优质的白酒介绍给更多四川人。”麦康年说,目前,新西兰与中国的贸易总量约为20亿美元,其中新西兰与四川的贸易量约占十分之一。“两国领导人希望到2020年这个数字达到30亿美元,我们也希望四川在其中的比重能大幅提高。”麦康年说,要实现这个目标,新西兰必须与四川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去年11月,新西兰在成都开设了总领事馆。麦康年透露,新西兰近期将在四川开设签证中心,为领区居民提供更方便的签证服务。麦康年对推动成都与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开通直航也表现出浓厚兴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