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0年四川基本形成“一轴三带四群一区”格局

四川日报张岚 熊筱伟 2015-03-26 15:0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 “一轴”:成渝城镇发展轴 “三带”:成绵乐、达南内宜、沿长江城镇发展带 “四群”: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和攀西城市群 “一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本报讯(记者 张岚 熊筱伟)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四川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简称《规划》), 这是我省贯彻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国家“三个一亿人”城镇化工作部署为切入点,指导全省城镇化健康快速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新型城镇化的主要目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54%左右;城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人均建设用地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更加协调;城镇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更加优化,基本形成“一轴三带、四群一区”的城镇化发展格局。“一轴”是指成渝城镇发展轴,“三带”是指成绵乐、达南内宜、沿长江城镇发展带,“四群”是指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和攀西城市群,“一区”即川西北生态经济区。新格局将优化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匹配的城镇布局,使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更加协调。《规划》提出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五个基本原则:以人为本,公平共享;优化布局,集约高效;四化同步,城乡一体;生态文明,传承文化;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规划》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任务——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推进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根据主体功能区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分工协作、以大带小的原则,优化城镇空间布局。

增强城镇就业吸纳能力。加快发展服务业,大力调整制造业,积极发展建筑业,强化产业支撑,扩大就业容量,促进产业与城镇的融合互动。

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推进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做好百姓安居工程建设,加强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提高农房建设水平和质量,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

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和质量。树立先进规划理念,强化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重点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

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兴工农城乡关系。

改革完善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我省将推进人口管理制度改革、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城镇化资金保障机制、推进行政区划和管理创新、加快建立城市群发展协调机制。同时《规划》要求做好保障措施,确保规划目标和任务如期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规划 一轴 一区 成绵乐 我省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