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我市受理消费投诉3.34万件

重庆日报杨艺 2015-03-26 14: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艺)3月25日,记者在市政府2015年3月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共抽检商品2173组,发现不合格商品723组并进行了及时处置;市12315中心和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3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2亿元。

据了解,去年我市率先推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快检工作,全面开展加油站和油库成品油质量专项抽检行动,针对家用电器、服装、汽车零配件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开展抽检。为强化消费维权社会监督,我市开发了消费者维权手机APP,引导企业延长鞋类商品“三包”期限,并组织开展民用电线、移动电源、酱油等商品比较试验,被市民“点赞”。

“今年,我市将继续改革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方式,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打假力度。”重庆市工商局副局长徐军介绍,今年全市将积极开展跨区域商品质量溯源抽检和安全风险监测、盲检等工作,强化对不合格商品及生产、经营者的信用曝光。同时,将围绕成品油、机动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纺织服装鞋帽、家用电子电器、儿童用品等涉及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重点商品品种,以及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微商投诉增多 我市将加强微商经营监管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艺)随着微博、朋友圈、微店等平台上微商的兴起,如何保证微商消费者权利也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3月2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针对微商等新型经营业态,我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消费维权监管。

据介绍,2014年我市网购投诉比五年前增长了10倍。由于网店属于虚拟空间,很多经营主体难以确认,这给消费维权带来很多障碍。

市工商局市场监督和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杨陶表示,工商部门将采取发放电子标识以确认微商主体身份、对商品质量进行抽检、引入信用机制等措施,探索微商消费维权模式。“对利用朋友圈贩卖假冒名牌商品的,我们将加大对冒牌商品的查处,并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公示。”

杨陶提醒,消费者通过微商购物时,要提高维权意识。如在消费时要选择诚信度高的经营者,同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单据,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证据。

据了解,市工商部门自2009年开始已经对市内15000多家网站和500多家网店制作了有工商部门标志的电子标识,市民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可利用相关信息进行投诉、维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微商 我市 消费维权 受理消费者 消费纠纷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