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美教师花一年时间为300多名失踪儿童画像

重庆日报兰世秋 2015-03-26 14:3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川美教师花一年时间为300多名失踪儿童画像

蒋建军作品《遗失的花朵》(局部)。记者 兰世秋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兰世秋)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正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位于北部新区的星星艺术空间里,“纸本画版《失孤》”也正在展出。继3月24日举行媒体专场之后,3月25日,《言语的叙曲——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星星艺术空间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上,川美教师蒋建军创作的纸本画《遗失的花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这是他花了整整一年时间,为300多名失踪儿童所画的肖像。

展厅里,100个失踪儿童的画像组成了巨幅纸本画——《遗失的花朵》,画面里,孩子纯真的面庞令人动容。

蒋建军是川美设计艺术系的老师,他告诉记者,《遗失的花朵》是他2010年的作品,一共画了300多名失踪儿童,这次展出的是其中的一部分。

当年,蒋建军时常在报纸和网络上看到儿童失踪的消息,“这对我的触动很大,几乎没怎么思考,我就想要把这些孩子画下来。”

在宝贝回家网站上,蒋建军看到了一张张失踪孩子的照片,根据这些照片,他用丙烯颜料在纸本上画下孩子的画像,每个孩子的画像尺寸都是40×40厘米。

《遗失的花朵》蒋建军整整画了一年的时间,“画到后面,就画不下去了,心里实在太难受了。”

画面里,孩子的面容有些模糊。对此,蒋建军说:“我没有用很写实的手法来画这组作品,而是想表现这群孩子的某种共性,看着这些日渐模糊的脸庞,你的内心有没有受到震动?”

《遗失的花朵》完成后,曾在法国、意大利等地展出。目前,也还有一部分孩子的画像在国内巡展。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了蒋建军、王培永、阳小军、王鹏杰、郑菁等16位重庆优秀青年艺术家的近百件纸本画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蒋建军 失踪儿童 遗失的花朵 教师 纸本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