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筑集团爱心“焦哥”走红石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筑集团金石公司员工焦学忠助人为乐的事迹在石河子市广为流传,被人们称之为“焦哥”的焦学忠和他的“爱心车队”也因此走红石城。

20142月的一天,焦学忠在去公司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位行动不便的大妈在焦急的等车,当时没有公交车和出租车。经过询问后焦学忠得知大妈要去二医院看病。问明情况后,焦学忠用自己的车将大妈送到了石河子二医院南大门,下车时,大妈要给车费,焦学忠说:“你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帮人难处是我的快乐。”焦学忠帮助他人,换回来的是快乐。从这天开始,焦学忠每天都要为路边等车的老年人、赶考的学生和急于办事的市民免费服务,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焦学忠的爱心服务从不间断。一年多的时间里,焦学忠无偿帮助年迈老人、学生和同事400多人次,还先后拿出4万多元帮助身患绝症的农民工和外地农村的老乡。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焦学忠不求得到回报,只想通过以自己的行为,唤醒人们对乐于助人行为的理解,唤起人们的仁爱之心,友善之本。为了怕被人误认为“黑车”,焦学忠在前方玻璃上用红纸贴上了“爱心车”三个字。在焦学忠的影响下,金石公司有私家车的老员工、老党员也主动加入到爱心服务的行列中来。20147月,金石公司党组织对爱心“焦哥”进行了表彰,对拥有11辆车的“爱心车队”进行了挂牌。

日前,天筑集团金石公司召开了焦学忠事迹报告会,董事长韩明新告诉记者:焦学忠一直办好事,我们得知这个情况以后,对焦学忠专门进行了一些了解,他这一生当中做了很多不留名的好事,我们将通过事迹报告会,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增加我们企业的凝聚力。(通讯员 赵平彪 王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