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村日记:福海村里妇女自信show出来 村级阵地“火”起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4日,星期二,晴见多云,并伴着微微的春风。春暖花开的季节,在村头可以见到村民开始忙碌检修农机具、筹备农资……忙碌的身影成为白天里最亮丽的风景。

而在傍晚,闲不下来的村民来到村级阵地,跳流行舞、广场舞……从住村的那天起,村里的活动室每晚9点准时音乐便响了起来,将整个村子的夜晚也带动的热闹了起来。

“每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喜欢跳舞的姐妹们都会到村级文化活动室来学舞、练舞,不仅锻炼身体,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感觉很不错!”324日晚,趁跳完舞休息时间,村里领舞的村民何萍跟我说到。

在一旁的郭淑香大姐,因为腿脚不太好,但又特别喜欢跳,刚开始跳动作显得别扭又僵硬,在何萍耐心细致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的教,对一些不标准的动作加以纠正,姐妹们也非常配合的与老师共同翩翩起舞。

前来学舞的有年轻的姑娘、也有年长些的阿姨们,一曲跳上几次,又换另一曲,大伙儿跳的很起劲。当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时,她们迈起了轻快的舞步,会跳的,在旁边指导的每个动作的要领,不会跳的呢,则在指导下认真的边学习边领悟。

拿着相机定格后,我又不由地拿起手机给她们拍起微视,一曲又一曲和谐的舞曲,顿时让整个村级办公室都“动”了起来,尤其是《今夜舞起来吧》的音乐响起,顿时让整个村活动室在欢声笑语中,她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和那份自信。

随后,一曲哈萨克族动感十足的舞蹈《扎里扎里》顿时让大伙儿又动了起来,哇哦,原来姐妹们跳的那么好呢。其中一位告诉我说,“这里我们联建支部的民族村——布尔勒克村的姑娘江丽,前面在‘三八’节活动时,秀的一段舞蹈,我们觉得特好,专程拜她为师,学会的呢!”

跳完舞村里的这些姐妹们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愁吃也不愁穿的,唱唱歌,跳跳舞,让咱的生活更美,日子过得更好些!”

精彩而快乐的排练,让村里的这些姐妹们忘记了白天忙碌的疲惫,排练也成了村里的一个小集会似的,在练舞中,她们跳出了自信、快乐,也跳出了乡村的和谐。

笔者感言:

时光飞逝,转眼住村生活24天啦,不得不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在每天忙碌而充实的日子里,时刻感受着我们工作组这个大家庭的团队精神,也时刻感受着这里村民的淳朴和热情,时刻感受着“接地气”的真实生活,当手指落在键盘开始回想时,不由地从我脑海中飘过几个字:好幸福的时光啊!

在住村中,深切感受到村里人现在的生活过得跟城里人一样呢,随着腰包鼓起来,脑袋也跟着富起来,看到的是他们真真切切的幸福。这段时间能看到有村民在农家书屋看看书、在文化活动室排练节目、文化娱乐室打乒乓球、小广场上打篮球……乡村文化活动搞了起来、文化广场用了起来、村民乐了起来……村民们的这种幸福不仅因为物质上的富足,更源于精神上有了归属感。(通讯员 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