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今年首轮巡视进驻国企,重点为专项巡视

新华网白靖利 2015-03-25 10:51: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云南省纪委了解到,云南省委第三、第一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和云南煤化工集团开展专项巡视,拉开了云南省今年第一轮巡视的序幕。

2015年,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国企为重点,四个全覆盖”的年度巡视工作目标任务,即对州市、县市区、省属国有企业和金融单位全覆盖。第一轮巡视,采取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对3个州市、1个省直部门、1个新闻单位、3户省属国有企业和57个县市区进行巡视。

据介绍,开展专项巡视在云南省尚属首次,为此云南省委把专项巡视作为2015年首轮巡视的重点。云南省委巡视办、巡视组认真排查遴选确定巡视单位,与分管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进行无缝对接,明确重点。同时,从省纪委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省审计厅、省国资委抽调精兵强将参加巡视,并开展业务培训,丰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巡视干部的业务能力。

此次巡视组分别进驻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和云南煤化工集团开展专项巡视,而在2月27日,云南省纪委宣布,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少方及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目前,巡视组正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受理信访、了解审计情况、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等方式对两户企业开展巡视,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白靖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省委 国企 省纪委 煤化工 物流产业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