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保糖酒会交通安全 成都启动大规模查酒驾行动

四川在线刘睿 2015-03-23 10:2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实习生李黎

3月26日-28日,成都市第92届全国春季糖酒会将在新世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加强糖酒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成都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日起,成都全城启动大规模查酒驾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共查获饮酒驾驶138件,醉酒驾驶2件。

拿不出驾照,车辆被扣

20日晚,成都七个交警分局均出动警力,在餐饮聚集地附近设卡查酒驾。

当晚8时,成都交警一分局在广福桥街与碧云街路口设卡查酒驾。9时左右,一辆银灰色轿车进入民警视线。这时,轿车突然变道,熄火停靠在路边,民警立刻上前将车拦住。司机李某下车接受检查,“李某一下车,不用靠近都能闻到一股酒味。经测试,李某的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为7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介绍。

李某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之前和朋友在附近吃饭,喝了一瓶啤酒。“刚喝完酒就接到母亲电话,说身体不舒服正在医院检查,我就借了朋友的车准备赶过去。”李某因饮酒后驾驶,依法应被记12分、罚款1000-2000元,暂扣驾照半年。

在随后的调查中,李某由于是借的车,拿不出行驶证。民警立即让李某通知车主赶来,车主闻讯后送来了行驶证。李某还称自己的驾照忘在了家里,但民警在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其驾照信息,只能暂时将车辆扣留,做进一步调查。

欲换位置,被民警阻止

当晚8时40分许,一辆红色轿车行驶至武青北路,在距离交警四分局酒驾检查点还有2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一位男士从驾驶室出来,拉开后排车门,打算坐进去。而坐在副驾上的女士也拉开车门,往驾驶室位置走去。民警立即上前阻止二人调换座位。

看到有民警上前,男司机情绪激动地大吼:“我没有开车!”经酒精测试发现,男司机(胡某)的酒精浓度为27mg/100ml,属酒后驾驶。

看到检测结果,胡某仍狡辩称是同事开的车,“我真的没有开车,我坐在后排的!”胡某拒不配合,民警只好将他请回交警四分局做进一步调查。也许是酒劲过了,胡某面对民警的再次询问,承认确实是自己开的车,胡某称,“我和3个同事聚餐,大家总共半斤梅子酒。我确实没喝好多。”最后,胡某受到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半年的处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酒驾 民警 李某 成都交警 交通违法行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